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本案延期審理

本案延期審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

  我從陰雨迷濛中走出來, 無奈回到了家。發現家裡的一切都沒有變化,可我的心卻空空蕩蕩,若無所依。當他要去那裡時,我自告奮勇要求陪他去,他答應了。當我決定去的時候,心裡卻不 斷地恐懼,恐懼我的平靜又被撕扯成碎塊。儘管我想把它縫補起來,可因為碎得太厲害了,讓我的努力付之東流。

  難道這也算一種無意義嗎?

  我希 望透過這種切近的無意義抓住某種真實的東西,畢竟你還想苟活着,用一種生命的延續來等待石破天驚的神示。於是這所有的無意義便隱退身後,操縱着我木偶式的 表演。我曾經說過,我是一個蹩腳的行為藝術家。可你總是不相信,偏要趕鴨子上陣,於是我只好蹣跚上路。我的脖子似乎被你高高提起。我說,等我送你過了那道 坎,你讓我休息一會兒行嗎?你說,好,不過,我也要跟你一起休息。我說,你就免了吧,我休息希望別影響你。你說,不會影響我的,你儘管休你的息,好了。

  我 剛剛在她家坐下來,就有人給我打電話。原來是他,他在市場上買了一打襪子,說要分給我幾雙,還說寫了一個留言條放在我桌子上。我拿起那張條子一看,上面說 他這段日子很難過,想自殺,找你幾次沒找到,我只好走了。我輕輕地看完之後,覺得有點詫異。他怎麼知道她家的電話號碼,而且我剛剛到她家,他是怎麼知道 的 這一切都是一個謎。至於襪子,我說,你如果有剩餘的話,就給我留幾雙好了。然後我繼續跟她聊,她開始站了起來,頗有點不自在,好像我的突然降臨給她帶 來不安。我極力安慰她,她仍然在房子里踱來踱去,似乎這房子沒有她坐的地方。既然如此,我也只有站起來,然後走到她的對面,對着她的臉說,你是不是已經忘 記了我,假如你忘了我,我就不打擾你了,正好剛才有個朋友找我有事。她一直保持沉默,我知道她希望我離開她,於是跟她輕輕到了一聲再見,便走了。

  我跟他們寒暄了一陣子,也準備走。

  他卻突然拽住我,你都準備得怎樣了?我說準備什麼啊?他說,就是那件事。

  哦,那件事啊,正在想辦法準備。我掩飾不住心底的恐怯,先前的淡定作鳥獸散,空氣似乎凝固了。

  因為我壓根不知道他說的那件事是什麼,可我還是那麼回答了,當我越來越難回答他的問題,我只好一逃了之。

  回到她身邊,我只有嘆氣的份。是的,我還沒想到那件事。真是太麻煩了。要我負責,是什麼意思 我真的不明白啊。我面對一個歹徒,是那樣的束手無策,我還能負什麼責呢?

  二

  那個星期天,我們一整天呆在房子里烤火,一邊看着書,一邊不時地聽到外面的叫賣聲。

  我現在還清晰地記得那些叫賣聲。

  最開始是,換煤氣......

  你後來說這種聲音有點恐怖,就像人要死了,要換氣的樣子。

  接着是賣豆腐啰,佘田橋的豆腐。

  然後是修傘——補鞋——

  補高壓鍋——

  賣甜酒——糍粑

  賣柑子——

  賣蘋果——

  賣蛋糕——

  鏘菜刀——磨剪子呢

  這不時的叫賣聲倒也增添閑暇時的某種趣味。我們都不能忘情於凡俗。

  “小雨愔愔人假寐,卧聽疲馬嚙殘芻”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清晨,我賴在床上,神遊物外,不知不覺又沉入一種人為的幻覺中。

  我一合眼。便發現我的門上多了一個窗口,剛好容納一個人影。

  是不是我雇傭的那個殺手回來了。

  我躺在床上不能動彈,我眼睛吃力地盯着那張臉,我希望它能移開我的身子。

  可我還是看到門邊多了一具血淋淋的屍體。

  他說,你要我殺的那個人,給你帶來了,請你驗收,現在看你的了。

  我好像看到他舉起了刀,準備向我砍來。可是他的頭卡在窗外,進不來,手四處亂抓,我怕他破門而入。只好先下手為強。

  於是,我從椅子上抓了一把東西,奮力向他擲去,那張面影便消失了。

  此刻,我看到另一幅詭異的畫面:

  一對碩大的乳房從牆壁破孔而出,還有那誘人的下體噴薄湧來......

  我看不到她的具象,於是也不搭話,朝着具體的目標開始行動起來。

  我突發奇想。我想看到女人的裸體,她就會應運而生。

  在 我的視野里,緩緩駛來一輛馬車,車上坐着一位穿着白色長裙的女子。我看不清她長什麼樣子,她漸漸向我駛近。我希望她脫下長裙。可她卻轉過身子,朝相反的方 向疾馳而去,我看到,車輪底下,滾出一具又一具的女體,她們都跟一根根圓柱子綁在一起,連着這輛車。聽說她們將由這個白衣女子駕駛這輛車沉到雅魯藏布江 去。我聽到江水嘩嘩而來,和着窗外的細雨潺潺。

  我知道賈寶玉悄然來到警幻仙姑面前,我看到他和襲人初試雲雨。

  遺憾的是我並沒看到女人的裸體。可她們那樣被綁着沉入江心,已足以令我熱淚盈眶。

  為什麼我對你的肉體視而不見呢?

  那是不真實的。那是真正的淫蕩、妖冶。或許妓女的裸露更為透明而真實,那是職業的需求。你是為了什麼呢?為了某種誘惑,某種發泄,某種彌補,為了償還以前的 孽債。於是我們就成了兩具扭絞在一起的肉體,我們成了肉慾機器,這還是神聖體驗嗎?不,這是肉慾的慣性力量,我決定絕塵而去。

  我害怕你那洶湧而至的肉慾狂潮。

  它會把我徹底吞沒。

  “車走雷聲羞難掩,扇裁月魄料應難”

  三

  因 為沒地方住,我成了一個可憐蟲,我決定乘火車出走。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可我還是很意外地碰到了鄭和張,兩位老相識。她們邀請我一起同行。到了火車站,鄭建 議我們到她家休息一下。我稍稍考慮了一下,決定跟她們去休息。她家像個旅館,屋子裡擺滿了床和被子,我迫不及待想躺下來睡覺。可是我看到鄭爬上床,半天也 沒說話,這讓我一下子不知如何動作了。後來她媽回來了,鄭忙介紹我們是她的同學,她媽一笑置之。她爸還沒回來,我知道還得等她爸回來才能睡覺。於是我坐到 椅子上看電視,正好現出陝師大的畫面,我連忙指着它對她們嚷,你們知道這是哪裡嗎?我還補充道,我還帶你們到這兒去玩過的,難道你們都忘記了。我看了半 天,見她們一直沒有回應,我想她們肯定睡著了。

  那段時間是我最迷糊的時期。我竟然記不清到底與她做了些什麼,可我分明記得與她悄悄去過一 個隱陌的地方。我們到了那裡,就忘乎所以地開始親吻,然後她毫不吝惜把自己的衣服脫得一絲不掛。她說你不是一直想看我的身子嗎,好,今天我就滿足你,但是 你只能親我的奶,別的什麼也不能幹。我理所當然地答應了。後來我大概是親了,也看了。然後她就像一陣風飄逝了。再後來,我就開始懷疑這記憶是否是真實的, 她真會那麼做嗎?她為什麼會那麼做呢?難道她真的明了我的心跡?既然我親過她,而且還看過她,可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那一切成了我記憶的盲點。

  自從這件事後,我決定與她在一起了,我知道她一直在等我,我犯不着再傷她的心了。於是嬌小玲瓏的她終於赤裸裸躺在我的身邊,我整夜整夜摟着她赤裸的肉體睡覺。

  她 說要和我一起去游泳,我說行,到高冠瀑布去,只有那地方最適宜游泳。我們下到水裡有了一會兒,感覺有點累,於是爬上來看人家游。我們站在山岩上,看着她們 一個個像沙丁魚一般游過來。慢慢的,游泳的人都消失了。我建議我們一起把衣服都脫掉,這樣可以更加暢快地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她同意了。但是她只願意露出自 己的乳房,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乳房好看。我也不強迫她,於是跳到水裡,當我游到水中央時,忽然發現從水底下鑽出來幾個男人,我馬上朝石縫裡游,然後催她快 蹲下來,她卻毫無反應。於是我便聽到下面傳來一陣陣的喧嘩聲。他們說這女的真帶勁啊,更讓我不堪忍受的是,有個男的不知不覺來到了我們身邊,而她仍然無動 於衷。我看沒有別的辦法,只好拉着她從另一邊下水,然後沿着岸邊慢慢游過去。可是她忽然仰躺在水面上,不說話。我知道她是需要了。我只好又回到她身邊,吸 吮她的敏感區,吮着吮着,那裡面有一股暖流往外直冒,它整個的膨脹了出來。當我停止吸吮時,她還意猶未盡。我說我們還要趕路呢,她說那你得答應我,到了那 邊,你得接着吃,我當然只有答應的份。

  他跑到我這兒說,你是不是沒房子住,你如果沒房子住,先到我那兒住一陣吧,我跟着他到那邊看了看,發現他的房子確實很寬敞。我說行,我就住樓下那一間吧。

  我也不知道他的房子怎麼突然寬敞起來。

您正在瀏覽: 本案延期審理
網友評論
本案延期審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