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

  有人說:當你真的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看她身上的什麼東西,都是閃閃發光的。而有時候的這些自始至終是會在時間的緘默之中慢慢談去的,我始終相信感情之中總是有些東西是歲月改變不了、談抹不去的,對於這些,我更喜歡把它當成是一廂情願。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由一個只懂得抱怨和仇恨的小男孩變得了會接受和理解,談不上獨當一面,也畢竟還是稚嫩,但始終還算把自己說服得有始有終。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寫過小說,畫過畫,重走過以前我們每一個歡笑過的地方,彈過琴,唱過歌,練過字,但始終還是沒有很理所應當的將那些記憶泯滅。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哭過,鬧過,要死要活過,醉過,吐過,無理取鬧過,曾很不以為然的很是抱怨生活的如此不公,攤上如此一段鬧得顛沛流離的戀情,戀上如此一個決絕然的女孩,但始終心裡還是有所慰藉,因為你所給予我的,是我在這個青蔥的歲月里,最美好的東西。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曾試圖用“忙碌”來掩蓋我對你想念,我開始跟老師頻頻的做項目,跑野外,參加各種各樣的聚會,但,真的,白天還好,一到了晚上,也不怕你笑話,捂着被子哭泣的事情還真的挺多,但始終還算好,因為能偶爾的這樣想想你,也還不差。( 散文網: )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喜歡上了足球,而且是非常喜歡,也算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也說不上為什麼,大概是因為球迷在足球場上的那種肆意的宣洩吸引了我,還有的原因,應該也是因為足球一般都是在晚上進行比賽,正好也算能填補了另一部分“忙碌”的空缺,這些日子,是足球陪伴了我,而我要感激的除了足球,當然,還有你。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開始戀家,開始有事沒事的頻繁回家,因為我知道,畢業之後,能陪父母的日子真的屈指可數,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家的時候,會讓我覺得特別的安心,能靜下心來思考每一個問題,不帶情緒。我開始思考你離開的理由,我給了自己無數的否定,於是帶着很愧疚的心情開始接受你離開的事實,但其實,也真的是因為我,這我知道。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開始瘋狂的看小說,曾有一段時間,整日的扎在圖書館里,有點廢寢忘食的意思,從卡卡夫到荷西,從張愛玲看到三毛,韓寒、村上春樹、渡邊淳一等等,給我影響最大的還是王小波,我喜歡他那種自嘲又不失自信的王二性格,也深深折服於他對李銀河的愛情的忠貞不二,改天有機會的話,可以借兩本他的書給你,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呵呵。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保留了所有你留下的東西,不敢扔也不願意扔掉,從剛開始的期待你能重新回來到如今留存下來純屬當做一種收藏,那些東西,小東西,伴隨了我每一個思念到不能自拔的日日夜夜,像你一樣,從未離開。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我也曾聽信那句“想忘記上一個戀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重新開始下一段戀情”哲理,甚至朋友看到我如此不堪,有曾想介紹女孩子讓我相親的方式,現在想來,純屬扯蛋,我堅持的,或者是說我所不能容忍的就是用一個人去忘記另一個人,多少對那些女孩子是不公平的,再或者,像我如此模樣,大概能看上我的,也是屈指可數吧,何必去自取其辱,其實一個人,也挺好。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其實我也沒什麼變化,你留下來的那些影子也從沒散去過,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浪蕩以及個性顯然,但始終還是保留了很多你教育過我或者說你教過我的部分,比如現在每次扔垃圾的時候,耳邊似乎總有一個讓我把垃圾分類扔的聲音,但不幸的是,我還是會經常把黃色和綠色搞錯, 你知道的,我是色盲嘛,這多少也算是一個借口吧。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總的來說,還算是過得挺不錯的,沒有悲歡離合,沒有喜怒哀樂,心情也收斂了,沉穩了很多,不再像以前一樣頻繁的一喝多就打電話騷擾你,也不再考慮給你發天氣預報讓你注意,大抵算得上有點放肆但又不失節操吧,你說呢?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曾經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路過或者走過每一個我們曾經留下過記憶的地方,我也會很刻意的去迴避這些地方,三毛不是說嘛,最讓人痛徹心扉的事就是故地重遊。記得上一次超市聚會見你,真的特別緊張,不知道為何,心裡的情緒一下子就控制不了了,我知道這只是個借口,但真的有一種感情潰堤的感受,無法解釋。但現在在雁山故地的日子,還算平靜,你說的,習慣就好。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你離開的這300多天,談不上每一天都度日如年,但真的會有那麼的感受,或者說有過那麼一些感受。

  現在的日子,只聞花香,不談朝夕,畢業臨近,沒時間去考慮太多情情愛愛,卿卿我我,也沒那麼多怡情的東西,未來的東西,似乎這一刻開始有種觸碰的感覺,我們終將是逃避不了這個我們曾經不敢正視又不乏昂揚激情的社會,我們終於長大,會開始各自的人生,開始彼此的旅程,或許不會再有交點,或許不會再有彙集,始終不改的思念我也將匯流成河,即便失去或者隨時間的埋沒、談去,我也很是歡喜,生命中曾出現那個我叫她“爺”的女孩。

  現在的日子,我很好,你呢?

您正在瀏覽: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
網友評論
你走了的那麼些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