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走了,留下了我(——幸福)

你走了,留下了我(——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走了,留下了我(——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每天,每天,她總是陪着他走在去往公園的小路上。

  每天,每天,他總是陪着她走在來往回家的小路上。

  春天的世界里充滿着溫暖的情義,他和她是這份溫暖的享受者,然而他們又和其他人不同。你看那綴滿枝頭的嬌艷的桃花在溫暖的陽光下閃爍着淚光......枝頭下他們顯得多麼和諧,和諧的不需要任何語言去表達,風在為他們伴奏,雨在為他們讚頌......

  春雨過後,地面濕潤了,淡淡的泥土味不時的從他們的鼻孔溜進呼吸的肺中,整個身體都被淡淡的泥土味浸染着。

  “我多想去踩這被雨水浸潤過的土地,從頭到腳感受着春回大地的激情。”他那雙透出渴望有激動的眼睛看着她說道。

  “嗯——等你好了后就可以了,但是現在不行......等明年春天吧!”她笑着對他說,手輕輕地撫摸着他的頭。說完背對着他望着不遠處的在滴水的桃花,含在眼中的淚花還是流了出來。

  她推着他走在淋濕的小路上。

  他心裡想着:明年的春天或許只剩下了你自己,而我早已離你而去。我走了,你該怎麼辦......眼淚早已劃過憔悴的臉頰。

  她心裡想着:明年春天我一定會讓你重新站起來的,因為我不知道,你走了,留下我,我該怎麼辦......她露出潔白的牙齒咬着下嘴唇斜向上將頭仰起看着小路兩旁的樹,閉了閉眼,輕嘆了一口氣,慢慢的推着他向家的方向走去......

  ......

  每天,每天,她依然陪着他走在去往公園的小路上。

  每天,每天,他依然陪着她走在來往回家的小路上。

  已經是盛夏了,公園因為鮮花綠樹變得更漂亮了,去往公園的小路上兩邊的樹投下濃郁的樹蔭,風吹來清涼的很。

  吹過的風撩起她濃密的散發著清香的秀髮,飄浮着。起初被遮起的雙臉,露出滄桑的印記。她推着他,笑着跟他說著什麼,可是眼中早已噙滿了淚花。

  “你......看那......多漂.....亮......”他吃力地抬起右胳膊手指指着不遠處綴滿鮮花綠葉的一排樹,語氣微弱的說著。

  她停了下來,她緊緊地握着他的手,緩緩地將它放到他的膝蓋上,順勢蹲了下來。

  ”等明年夏天我帶着你去北京,我們要去看宏偉的天安門,去瞻仰毛主席,去爬蜿蜒的萬里長城......“她笑着對他說,手緊緊的握着他的手。

  ”好......你等......我......好起來......”

  枝頭的蟬,在不停地嘶啞着扯叫着......

  她推着他走在落滿枯葉的小路上,輪椅經過的地方發出清脆的破裂的聲音,有些刺耳,有些心煩意亂。

  他憔悴的臉如同隨風飛舞着的枯黃的葉子......

  他嘶啞的聲音被輪椅碾壓葉子的聲音遮過......她沒有聽清他說的”對不起“。

  秋風吹過,樹上的葉子隨風飄落。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枯葉落在了他的頭髮上,她輕輕地將葉子取下緊緊地攥在手中,臉頰上泛着淚光......

  ......

  每天,每天,她不再推着他走在去往公園的小路上。

  每天,每天,他不再陪着她走在來往回家的小路上。   春天來了,她走在去往公園的小路上,只是——他沒有陪着她。春雨又開始下了……

您正在瀏覽: 你走了,留下了我(——幸福)
網友評論
你走了,留下了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