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寥寥,是筆尖在紙面的休止符。

  曾經以為無法放下的都放下了,曾經以為無法忘記的都忘記了,曾經以為無法釋懷的都釋懷了,曾經以為無法抹去的,都抹去了。這才是生活本來的樣子,只有走過了才會頓悟。

  在時間的荒原里,我們都長成了草,還未明白是怎樣一場野火的到來,就已化為灰燼了。沒什麼遺憾,也無需惋惜,時間本身就是一個謎,等着我們去解,解開的那天就是所謂得道的那天,一縷青煙在天際劃上一個並不完美的句號,的確也無法去完美。

  我很無聊,就用小魚網逗魚玩。那條金魚被我攪得出奇憤怒,在水缸里胡亂撲騰。我堅持不懈的攪它,它終於無奈了,靜靜的沉在水底,不動。我小吃驚一下,以為它死了,於是滿懷愧疚的擱下網,隔着玻璃看着它。它睜着眼睛,放佛也在盯着我看。過了一下,它猛地浮到水面上,瀟洒的吐了幾個泡泡,又興高采烈的遊了起來。它的大尾巴炫耀般向我擺了擺。我不禁啞然失笑,竟被這小東西騙了一場。離開魚缸的瞬間,有種震撼的感覺,原來我們以為可以掌控的一切,其實不過是自己的一種臆想而已,自己世界之外的種種,永遠都是未知。

  生活是相似的,因為人生的版本大體相同,誰也無法穿越生死的歷程;然而生活又是不同的,每個人拿到手的角色不同,才有了跌宕起伏的劇情。說人生像一場戲,我覺得不妥,人生有時候更像一場遊戲,就是我們很小時候玩過的一種簡單遊戲:魂斗羅。我們用盡一切辦法從lever1打到通關,這個過程中,有的人通關了,也有人終其一生只停留在lever1,更多的人,則是倒在了通關的路上。

  於是,人生有了錯落不同的排列,其主宰,便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