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天,我獨行在大地上,疲憊的雙手緊握住盛放我生命的那隻水壺。翻滾在大地上的燥風、熱浪,侵蝕着我的精神,蠶食着我的信仰。苦澀的汗水浸透了我的一切,包括裝滿責任的行囊。此時,真想回到冬季,關閉所有的門窗,煮一壺老酒,凝視靜寂的冰天雪地中,你用纖細的手指觸摸我靜謐而又安祥的守望。

  秋天,我忙於勞作,忙於收穫,卻忽視了冬天萬物的蟄伏,萬物的彙集,萬物的蓄勢;更忽視了默默的雪,給乾渴土地帶來的營養和潤澤。此時,真想回到雪地,把你緊緊地擁在懷中,打開封閉的心窗。

  冬天,我用靈魂聆聽一年四季輪迴的終點,盤點春天的播種、夏天的澆灌、秋天的收穫。真想大雪封山之後,在金色的家園,與你共讀一盆爐火,聆聽生命燃燒的輝煌。茫茫世界,能夠喜歡雪也是一種情緣,不必刻意,一份隨意,一份悠然,方能品味一種讀雪的意境。

  雪真的來了。你以一種嬌美、洒脫、聖潔的姿態,出現在我的面前。窗外的瑞雪紛飛飄灑,一朵朵、一片片 像梅花、像蝴蝶,點綴着房屋,點綴着山巒,點綴着我的村莊,把我的激情點亮。

  紛紛雪飄,巍巍雪山,莽莽雪原,……柳絮、鵝毛、飛瓊,人們用這些華麗的詞語讚美你;踏雪、詠雪、醉雪,我因你而生情,也因你而情感飛揚。

  “同雲遙映嶺,瑞雪近浮空”、“呈豐盡相賀,豈止力耕家”。雪是大自然的精靈,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是大自然賜給人類的寶貴資源,是五穀之精。今朝冬雪適時至,恰是來年 五穀豐登時。

  雪是輕盈的——我們卻能夠從白雪中,讀出那種純樸、那種厚重、那種篤定;雪是溫暖的——一場雪便可以使麥苗免受創傷,一把雪就足以溫暖凍僵的手掌。

  雪是冬天的使者,是冬天的靈魂。我在春天感謝雪,因為雪,春天才會更加絢爛;我在夏天期盼雪,期盼瑞雪帶走我的煩躁,為我奉上絲絲涼意;在秋天我回饋雪,用我沉甸甸的果實和金色的食糧。

  融入雪中,心花盛開,邀三五知己,約冬日暖陽,聆聽堅定的腳步在雪中踏響,回望歪歪曲曲、深深淺淺的足跡,給思緒插上翅膀,在潔白與聖潔、精神與靈魂、虛浮與現實中飛翔。置身雪地,遠離城市的喧囂,跳出鋼筋水泥鑄就的屏障,忘卻煩惱和憂愁,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一道亮麗風景。即使沒有觀眾,即使沒有掌聲,也要讓自己笑的開心幸福。

  心境如雪,我願在雪中,在或悲或喜中與你共享共勉。天空飄落的雪花,純潔了我的心情,思緒不斷瀰漫,思念不斷蔓延。聖潔的雪啊,雖然不能常年與你牽手,卻情願化作山峰,在夢中聆聽你飄灑的浪漫。

  ——大奔

吟雪 範文推薦:

  • ·吟雪
  • ·吟雪
  • 您正在瀏覽: 吟雪
    網友評論
    吟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