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他和她

他和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他和她生在同一個村莊,也一起長大,但算不上青梅竹馬。在那個什麼都要成分的年代,他是貧農,而她是地主,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他們相愛了,沒有海誓山盟,沒有花前月下,只是兩顆心緊緊地靠在一起。每天白天他們和其他人一起去下地幹活,彼此只能遠遠地望上一眼,晚上因她的成分,她要在台上接受思想改造,而他站在下面只能默默地看着她。別人都紛紛指責她和她家人身上的種種不是,而他一言不發,他知道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只能用他的眼神告訴她:我一直站在你這邊。身份的差距,地位的懸殊使他曾經猶豫,更使她痛苦不堪,然而他們誰都沒有想過放棄。

  難以忘記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約會,因為他識文斷字,因為她也有點文化,隊長讓他們幫忙記事,當大家都下地去,他倆坐在地頭凳子上開始工作。她坐在這頭,他在那頭,她不斷擺弄着衣襟,而他的手也在顫抖。終於他打破沉默,只說了一句“你可願意嫁給我?”她聽到了,臉上飛紅,然後點頭。接下來的事情如他所想,家人不同意,因為她是地主;她家人也不同意,因為他家一無所有。而他卻倔強到非她不娶,而她也只是說嫁只嫁他,最終他們結婚了,兩家人基本斷絕了來往,她更是因成分了受夠了他家人的侮辱,可是她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愛的是他。

  再後來,他們有了孩子,也趕上了好政策,他有文化,而她更賢惠,日子越來越好。他們也曾吵過架,卻從來沒想過誰會離開誰,他們一起攜手把孩子拉扯大。他們還和原來一樣,彼此交流用眼神表達,卻從來沒有會錯意,從來都心照不宣,孩子長大了,問他們的愛情故事,而他們相視而笑:沒啥!

  愛也許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驚天動地,只要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愛也許不需要海誓山盟,不需要纏綿細膩,只要我看你時,你也看我。所有共同走過的路,共同經過的時光證明愛情一直在!

他和她 範文推薦: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您正在瀏覽: 他和她
    網友評論
    他和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