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老就好了

不老就好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本是晴朗的周六因為霧霾的影響,一上午都霧蒙蒙的,下午一點多才漸漸消散,媽媽提議到縣城去逛街,看着她興緻勃勃的樣子,也就答應了下來。

  門口去縣城的公交車今年上半年才開通,一般人都是極少的,剛好過馬路的時候車到站了,我和媽媽匆匆跑了過去,到了那裡才發現今天這站等車的人很多,且都是老年人,一個個慢悠悠的在上車,不急不躁。我和媽媽也緊跟着他們上了車,人了坐媽媽就忙活開來了,這個大媽,那個姥姥,招呼來,招呼去,無非就是“去那裡呀?帶着你家小丫頭去那裡呀?今天沒上班啊?······”我看着是都眼熟卻怎麼也不記得該怎麼稱呼他們,更何況還是一群人,只得在一邊努力齜着牙笑着,自覺很是乖巧。

  大體知道大市場那邊有人請了戲班在唱戲,他們都是去看戲的,這邊還在敘着,公交車到了下一站,車一停,又上來幾個人,一上車又聊開了,大家又是相熟的,目標大多是一樣的,準備去看戲,有兩個老大爺坐在我旁邊的座位,閑聊着。

  有個老奶奶說道:“我們就去看看戲可好看?好看,就看着;不好看,就聽一下,再到大市場去逛逛,也就差不多能回家做飯了。”說完自己嘿嘿的笑了兩下。

  這時我邊上坐着的大爺突然開口對着他邊上的大爺說道:“要是我不老就好了!”“那個想老啊!”他邊上的大爺無奈的說著。這時他又開口說:“不老就好了!”我看着他蒼老的側臉,此時,臉上滿是嚮往的微笑和期待的眼神。又輕輕的吐出一句“不老就好了。”連司機都轉過頭來笑着對他說:“當然都不想老,現在條件都這麼好,那個想老來?”

  又一站到了,戲台就在搭在這附近,車還沒停穩,老人們都站起來準備下車了,我邊上的兩個老大爺也起身準備下車,兩個人相互攙扶着,顫顫巍巍的走着,門開了,老人們匆匆下車,臉上都掛着笑容。( 散文網: )

  今天的戲應該格外好看。

您正在瀏覽: 不老就好了
網友評論
不老就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