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她信命嗎

她信命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她信命嗎

  我們認識快兩年了,在這兩年當中,我們在一起討論過多次關於命運的話題,可是,最終還是沒有什麼討論的結果。但是,關於命運這個概念卻在我們的心裡有了些許的沉澱。

  她說過,以前曾看過一些關於卜卦和相面的書籍,對命運的事情有了一點了解,據我了解,她的命運算是一帆風順吧。

  可在這同時,她也在接受着現代化科學的成果,這些成果,在她的日常生活當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有人說,女人多多少少的都要信點命,女人信命就意味着信男人,也就是說把命運交給了男人。這話說地雖然有些不對,而讓女人有些感傷。那麼我這樣說可以嗎?女人要是選錯了男人,也就是選錯了人生。同樣如此,男人要是選錯了女人,也是選錯了人生,我說地對嗎?也許,這就是命運吧。

  是的,無論是男是女誰都承認,當前,女人完全解放了。但是,又有多少女人不是依靠着男人這棵樹而生活着呢,女人,嫁給了男人就要從一而終,無論那個男人對她怎樣,都要忍受着,這才是女人的悲哀。這種傳統式的女人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現代化的今天,也是層出不窮的,而這樣的女人往往會抱怨自己的命不好,從而相信了命運對自身的安排。( 散文網: )

  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女強人把握着個人的命運而鶴立在男女人群中。無論怎樣說,女人不要在男人面前有一種倒塌的感覺。

  在我看來,受過高等教育而又走過生活的坎坷,到了知天命的女人去信命才是最可怕的。所以,有許多的女人不信命了,去尋找和爭取着個人的,方面面的,特別是在情感上的自由,來安慰孤獨而又無奈的心靈。

  而無論是愚蠢和聰明的男人,總是對個人的命運自圓其說,然後,把命運包裝起來扔到一邊。而這種蠢像讓聰明的女人看了好笑,因為這些男人的行為有理而沒有據,還盡量在女人面前顯得很高大、很自信的樣子。

  這並不是說聰明的女人,就沒有自圓其說和包裝命運的天分,正因為她們的天分太高了,而透出了一股令人傷心的靈氣。因此,女人領悟了命運,而更貼近了命運。正因為這樣,有的女人說,越信命的女人,越是純粹的女人。說句老實話,我喜歡這樣的女人,而不去在意她的過去和將來。我認為這樣的女人才是智商極高的女人,只要被這樣的女人愛上了,她就會把什麼都給你。當然了,這樣的女人往往會上男人的當,因為這樣的女人總是跟着感覺走,而感覺往往又是會失誤的。

  還有人說,天分高的女人和智慧的男人不一定能對話,我就不承認這一點,我和她的對話很多時候觀點是一致的,我們很聊得來,我不是說我是智慧很高的男人,其實,我的悟性很差,可我在她的面前清醒的讓我自己都感到害怕。

  我以前是不信命的,可是,我最後一次去五台山遊玩的時候,有一位老和尚為我算了一命,他說了我前半生的事,又說了我後半后的事,對於這些我是左耳聽進來,右耳冒出去,因為那老和尚說地含糊不清,我並沒有在意,可是,最後那老和尚卻說出了我曾經在草原上生活過,這讓我感到震驚!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那老和尚是怎麼知道的我在草原上生活過呀。為此,我曾寫過《卜卦五台山》,並且獲得了網絡文學的獎項。

  從此,命運與現實讓我感到了困惑。對於命運的事讓我也半信半疑了。

  我們的相識也許就是命運的安排吧,全世界有近七十億人,單單就我們就認識了,而且我們相處的很好!這不是命運嗎?我想是的。

  為此,我曾為我們的相識,相知,寫下了《天緣》。

  那麼,她集聰明,才智,時尚,高等教育,生活的坎坷於一身的女人也信命嗎?

她信命嗎 範文推薦:

  • ·信命的女人
  • 您正在瀏覽: 她信命嗎
    網友評論
    她信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