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紀 念 日

紀 念 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總想閉上眼睛,然後,去懷念過去的每一個瞬間,雖然太多的歡笑,太多的淚水……

  -----題記

  最後的風車

  就這樣,看着自己的筆尖,寫着自己的文字。我知道,這是一種釋放,是一種安慰,也,是一種無所適從。

  回首,往事如風,記憶依舊,傷心還是。

  如今,蜷縮在一個沒有人知的角落裡,輕呼着煙圈(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陶醉,或者折磨)。多麼想,讓自己的故事能夠融入其中,然後消散,這樣,也好就此了結一段不值得回憶的年少。

  可是,不能。就如一直以來自己夢想有一個風車,可以永遠陪伴我的風車,至今,沒有。

  夜,好安靜,也好孤單。

  我喜歡“孩子”這個字眼,更樂意別人稱呼我是孩子。說到這兒,我又得解釋了,不是自己愛好無知幼稚,也不是懼怕要去承擔某些。因為,在自己的意識里,“孩子”總意味着親切。我鍾愛親切的感覺。在我認為,彼此親切,那麼,彼此就會親和。我們需要親和嗎?我不願意自己只是很簡單的一具骨架上附綴幾斤血肉,且外加一套皮囊的日日年年。如此,算是自己的一種習慣或者性格吧!

  我開始尋找屬於我的風車,因為我渴望那種輕鬆、那種興奮。

  隨風而轉,與風同在,自在、快樂。

  所以,我逃避長大,仍然會痴痴地看着自己左手掌上的紋路,然後又自語一些奇怪的話語;也會追逐彩色的蝴蝶在花草叢中盡情嬉戲,完全流露自己的天真爛漫;更會寫出這些讓人感到莫名其妙、且屬於自己的文字……

  然而,太多的玩笑耍賴在一次沉默之後,開始改變,徹底改變。

  記得那一次,我在隱約中看見了一個風車,好像是屬於我的風車。可是,它沒有轉動……

  ………………………………

  之後的之後,直到有一天。

  我,拿出紙筆,給自己畫了一個最最好看的風車,然後摺疊起來,夾放在自己的某一本書里。

  最後,我對着鏡子里的自己,沉默。

  愛上月亮,和稻草人一樣

  春天,一個擁有魅力、讓人疼惜的季節。也許,因為短暫。就如與青春有關的故事,總是,讓我們難以解說清楚,不是因為複雜,而是因為太過於純粹。

  我願意和她在人海中彼此找尋,我願意輕輕握住她的手並且被她也握住,我願意聽風兒歌唱,因為風兒知道了離別……我就這麼願意想着,不管可以實現或者不可以實現,如此,為的是有那麼一天:我白髮蒼蒼,舉步維艱,那時,耳邊沒有了嬌聲輕怨,手中也沒有了浪漫的詩集,但是,我有過愛情,所以我不怕沒有回憶。

  我們對於愛情很懵懂,甚至不知道、或者不理解愛情到底意味着什麼,但是為什麼仍要像玩肥皂泡泡的孩子,總是貪戀肥皂泡的美麗,而寧願忍受幻滅時的傷痛。朋友小L說。

  可是,沒有誰比誰更擅長把自己心愛的人帶入某種氛圍,聖潔,神奇,如走進一座從未看到過的宮殿,或者迷宮,並且,彼此的每一個想法、每一個舉止都會彼此記載。我回答。

  無論明天的太陽是不是還會升起,我都會給你最溫暖的懷抱。我嚴肅地托起懸挂胸前的護身符對我所愛的女孩說。

  可是,這,最終只成為了記憶。

  記憶是美好的,可美好的為什麼只是記憶?

  我望着夜空的月亮,望着,只能是望着,直到徹底愛上月亮的那一刻,我,釋然。

  這是一個很難相信承諾的時代,雖然我們交換了太多的海誓山盟,可是,我們面對愛情的時候,依然,無語。

  我要化作稻草人,一個比人類缺少一顆心的稻草人,然而,卻比人類懂得執着、擁有等待,一輩子也用不完的等待的稻草人,直到最終倒下,才會改變自己的姿態。不在乎時間的流逝,不計較生命的輪迴。愛着月亮,永遠。

  此時,我想起了那首歌曲,一首關於青春、關於成長的歌。

  -----------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下起安靜的雨。

  …………

  我只能這麼說,是你,是我,是他,在青春的日子裡,都是可愛的天使。

  呼吸螢火蟲

  多麼想,自己可以是一隻螢火蟲。

  那麼,夏,入夜時分,你就會看見我,雖然有點兒模糊,雖然有點兒微弱。

  那麼,我就應該有輕如薄紗的雙翼,有修長敏銳的觸角,又閃閃發亮的螢火……

  那麼,我,就是一場忽明忽滅的傳說,擁有簡單的夢想存生,但是,從不難過。

  一個人,坐在桌前,桌上有兀自亮着的小檯燈,燈光的顏色有些泛白,我左手托住下巴,右手捏着筆在一疊空白紙上漫不經心地勾畫著。我不知道腦子裡正在想些什麼,可是我真的想去想些什麼。周圍的空氣被一種叫做憂傷的音樂所侵佔。此時,我,困惑……

  一會兒。

  我不所以地站了起來,走向窗前,打開窗子,接着,晚風迎面,精神微振。突然,我又走回桌前,接着,又不知所以地在紙上寫下這三個字來:螢火蟲。

  多麼想,自己可以是一隻螢火蟲。

  那麼,我就可以輕盈飛舞,可以是隨心所欲,可以是不知西東。

  那麼,你就不會忘記我,哪怕只為了我的螢火。

  那麼,至少可以燃燒自己,並且努力燃燒。雖然短暫,如同曇花一般,可是卻同時得到了既是殘缺又是永久的美麗。

  閉上眼睛,只需要呼吸。

  生活有時候沒有辦法理解,我們面對的僅僅是一種膚淺的方式。但是,我們卻要接受。

  所以,不必去改變什麼,無所謂傷心的苦惱與歡笑的淚水,學會體會,懂得熱愛,記憶感動,留戀美好。如螢火蟲一樣,總會在自己的時間裡,讓自己圓滿。

  獨自在黑夜裡閃爍,絢爛得化作飛舞的魂魄,永不墜落。

  結束語:我用我最認真的感情來訴說,為的是紀念成長的每一次感動。雖然平淡,但卻真實。

您正在瀏覽: 紀 念 日
網友評論
紀 念 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