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文/鉛華如洗

  太陽在雲層後面,雲遮住了太陽耀眼的光芒,而人間依然光亮。炎熱被涼風驅散,卻又沒有雨的徵兆,這樣的陰天是我喜歡的天氣!

  晴天固然明朗,卻常常讓人在炙熱的烈日下慵懶得一刻也不想多動彈,所以我覺得那份明朗多了幾分焦躁!

  雨天雖然纏綿,讓人有無限的遐想,但是那迷濛的雨霧中行走卻令人不堪那泥濘的路,而端坐屋裡看窗外的雨於灰暗的天色中如絲飄落,就常常讓無端的愁緒瀰漫了心扉,似乎那雨不但濕了地,還濕了心。故而雨天的纏綿之餘又多了幾分惆悵!

  陰天沒有晴天的明朗,卻依然明亮;陰天沒有雨天的纏綿,卻也朦朧。喜歡陰天,並不是拒絕陽光,而是讓陽光褪去了耀眼的光芒而更加柔和、更近人意地照亮人間;喜歡陰天,並不是害怕雨路,而是如果可以在清爽干潔的氣氛中舒服地出行,又何苦要去走那一路的泥濘?

  其實,生命也是如此。每個人都在努力地將自己的人生營造成自己喜歡的氛圍,度着自己的各色的天氣人生!

  有的人,在生命旅途中一直無畏無倦地風雨兼程,在人生之路上果敢前行而從不稍事休息。他的人生是創造的一生,極具亮色的一生!我欣賞這樣剛直的晴天人生,卻擔心這樣的生命會被提前透支,不能長久!

  有的人,因為出生卑微,因為個人遭遇,因為人生坎坷,總喜歡怨天尤人,悲苦度日,甚至連生活和工作都在終日的抱怨聲中蹉跎度過!他的一生也由於自己灰色的心情而使得生命充滿陰霾。其實命運賜予他的惠澤也許並不比晴天人生的少,但是機遇卻常常與他檫肩而過,因為他沒有努力,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周而復始,整個生命也就顯得晦澀無光!我憐惜卻不喜歡這樣悲觀的雨天人生!

  有的人,也許終其一生,他都是在極其普通的位置中度過平凡的一生,但是他平凡卻絕不平庸,他會將工作勤懇地做得恰到好處,他的生活平靜但是卻在自己的經營下不乏樂趣!他懂得愛惜身體,珍惜生命,明白做事應有張有弛、循序漸進。與人相處善於理解、寬容待人:在單位上是值得信賴的同事;在朋友中有很高的誠信;在家庭中是長輩放心、同輩喜愛、晚輩尊重的人。他的生活節奏不會很快,但是他會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用自己的樂觀和自信將生命演繹得精彩而不張揚、美麗而無怨尤!我喜歡這樣無悔的陰天人生!

  喜歡陰天,喜歡在那份明亮的清涼之中以恬淡之心緩緩地安然行過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陰天
網友評論
陰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