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家是什麼

家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家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路遇熟人向我打招呼:“回家去啊?”我一愣:“——沒——沒有啊?”隨即明白過來,熟人所說的“家”只不過是我棲身在這座陌生城市的一間小屋子,而不是在遠方的有爸爸、媽媽及許多溫情的“家”。

  如是多次,我才恍悟——比之別人,我是如此地吝嗇“家”這個字。別人可以從心底,至少可心開心輕易地戲稱暫時的棲身之所為“家”,讓“家”這個溫暖的字眼洋溢在自己的周身。我不知道別人是否真的感受了如沐春風的溫暖,但我在稱、甚至在想不是“家”的地方為“家”時,內心深處會湧出一陣陣的酸痛。

  “家”這個字,不論何時,不論何地,都會讓我想起爸媽所在的那個特定的家,那人我出生、成長,留有我的歡笑、淚水的家。“家”難道不是該這樣定義的嗎?如果是,為何別人有那麼輕易地呼出口?如果不是,又為何在我口中呼出這個字竟這樣地艱難?

  作為爸媽的女兒,從小就知道,我終究要嫁人,終究會有另外一個家。可是,到何時,我才能從心底接受另外一處地方被稱為“我的家”呢?

  “家”在我心底,成了一個難解的謎語。

  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和男友同租了個小屋,親情不在,愛情卻在,心靈也寄託於此,可是,為什麼,我仍不願稱之為“家”呢?男友整天在我耳邊“家”來“家”去的,漸漸地,我也習慣了。直到有一次,我也隨口將“家”這個字冠給了這間小屋,先是驚詫,既而難過,我怎麼能背叛心中那個永遠的家呢?

  在苦想之後,得出了結論:我心中的“家”,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的感覺,在某個地方,心暖了,它就是家了。

  原來,“家”就是“心暖了”!

您正在瀏覽: 家是什麼
網友評論
家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