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望月思

望月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捲簾推窗,又見明月卧山崗。

  寒冬的夜空多了幾分明凈,冷白的清輝將黑夜,鋪滿徐徐柔情。太陽給予了萬物以生命,而月亮則賦予了生命以感情。

  擁擠的城市裡,能臨窗望月、舉頭觀山,也算一件幸事。高樓林立間,留下了一點點殘存的景緻,還能看見電視塔那破碎的山廓。只是原本高聳的塔尖,卻沒在兩樓半腰,於夾縫中殘喘。可能用不了幾時就連殘喘也是多餘,早晚有一天會被城市的繁華所抹殺,只剩下切割后的天空碎片。

  冬至將臨,從來沒有一個冬季像今天這樣不怕冷,連保暖內衣都沒用上。或許從今以後,同樣也感覺不到三伏天的酷熱了吧?

  昨晚還是明月當空,今天已是白雪飄飄。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多少人早早的就被安排好了如意人生,疏不知計劃好的一切,卻被突如其來的變化所打亂。措手不及地應對,只是離眾盼的人生越走越遠,遠得再也看不出最初的輪廓。有時刻意的安排,反而是悲劇的註定。

  人說:"人生如棋,一步走錯,全盤皆輸。"

  我道:"輸了這盤,再擺一局。"

  只不過,沒了當初那份,那份在乎輸贏的心情。

望月思 範文推薦:

  • ·望月思
  • ·月思
  • ·明月思
  • ·孤月思雪
  • ·夜月思
  • 您正在瀏覽: 望月思
    網友評論
    望月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