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作者:張一席:原創作品)

  你望過月兒嗎?它默默地奉獻予塵世很多光明,為人們指引了很多條漆黑漫長的路;也曾照亮過很多人迷茫的眼睛,還有他們落魄的心;你說?!月兒它是多麼地無私與偉大呀!

  在很小的時候,我朦朧着就戀上瞭望月,還會跟月兒兜出滿腹的心思。月兒是皎潔美麗的,它映照着我的時候,我總愛將身子悄悄地擁入它的懷抱里。我睜着溜圓溜圓地眼睛,抬頭仰望着月兒;我靜靜地盯着它,它總也默默地瞧着我;我瞄着月兒潔白如玉的臉蛋,心裡總是那麼地平靜踏實。

  我傷心的時候,月兒總是俯瞰着我,露着甜甜的笑臉,眼珠兒一點也不眨,它是多麼地溫暖人心善解人意啊!每次,我抹着眼淚,抬頭遙望月兒的時候,它總會撩着月魂纖細的手,撫摸我臉上滾落的每顆晶瑩的淚花。月兒的手啊!它是多麼地細膩溫柔,並一次次地安撫了我脆弱的心靈。

  月兒無微地體貼,總是那麼地深入人心。月兒看着我頹廢蕭瑟的臉,它總給予我無盡的光明與希望,以撫平我心靈的撞傷與委屈。每逢,望着月兒的時候,我從未感到過孤獨與寂寞。好像,在月兒廣闊柔美的光圈裡,我的心是那麼地恬靜與溫暖。

  我從未在月兒的面前撒謊,更不會隱瞞它什麼;在月兒光芒無垠的世界里,我的心雖是赤裸透明的,可卻是無憂溫情的。月兒啊!它最能理解同情我的心了:往日里,我曾經走過的那麼多條坎坷之路;每逢我淚眼望着它的時候,它總能體諒到我內心深處的酸楚與苦衷,這讓我很多次發自內心地感動迷戀它。

  沒有月兒的晚上,我是那麼地憧憬依戀它。看着天空黑乎乎的,什麼也沒有,我的心也就默然地空蕩冷漠起來。我多想徘徊於月兒的柔美光影里,我多想跟月兒吐露我心裡堆積的憂愁。有了月兒的臉龐挨着我,我的心總是那麼地愉悅明朗,我可以跟它隨便地敘聊,也可以跟它促膝交心呢!

  可是,一旦沒有月亮的晚上,我睬着漆黑的夜空,我的心也會顫慄后冷冷地懸着,深感到一種莫名的痛苦與寂寞。我哭了,傷心了,月兒它卻看不到摸不着我,我的心是多麼地冷寞孤寂啊!

  沒有月兒的晚上,我不單單淌過很多淚水,也會繞了很多條道。我想月兒它一定知道我在想念它,我邁在黑夜裡那麼地彷徨追尋,無意識地往前走,難道不是在期盼它嗎?月兒它如果知道了我那麼地愛它,用心靠攏它,它會多麼幸福高興呀!月兒!你知道嗎?在你的光輝的世界里,我永遠是顆幼小的心靈,純潔天邪;我是多麼地愛你,深情地依戀靠近你,在你光陰的時空里,我避開了塵世的喧囂,無憂無慮地多麼幸福自由呀,月兒!這一切你知道嗎?

  我想沒有月兒的時候,月兒它一定也在想着我,它那麼地善良偉大,也一定會同情挂念我的。我受了委屈流淚了,月兒它卻看不見我,我也尋不見它,我們彼此會有多麼地思念啊!可我一想念月兒,又望不見它,越是望不見它,我心裡就越是想念它;一想念月兒,我總是憋不住心裡埋藏的苦惱,就禁不住淌起了淚花。我傷心落淚了,月兒也默默地知道我這顆破碎的心,我無形中又受到月兒的牽挂與庇護,這是多麼令人感嘆幸福的事情呀!

  今晚的月兒出來了,它雖是一輪殘月,我抬頭一望見它,我心裡是那麼地興奮快樂。能這麼地看着月兒,我的心裡就溫暖了許多。月兒它長得白嫩嫩的,臉上擦得油光光的,綻着微笑燦爛的顏容,瞧上去,多麼地溫馨慈祥。我一望見月兒,被它的光影披曬着,我的心總是不覺地跳動。月兒它是浩瀚無垠的,它能憐惜容納我,還能聽我說出很多的肺腑之言。月兒它聽完后,它還那麼地跟我微笑着臉,這讓我的心又漸而活躍起來,這是多麼地撼動人心靈的姻緣啊!我想月兒是我的守護神,也是我的夢的領路者,我怎能不崇拜讚美它呀!

  很多年,很多個夜晚,不管我身居何處,也不管我的心情是多麼地悲傷與快樂,我從未忘記過它,深情地望月兒幾眼,跟它說出很多心裡想說的話;那樣,我的心裡就會平靜,更會默默地溫暖起來。

  望月是件多麼令人期盼溫馨的事啊!你望過月兒嗎?但願你也望月吧!

  (作者:張一席;原創作品2013年9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望月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