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那麼一段時間,毫無理由的喜歡到空無一人的郊外田野里散步。

  ??有時是愉快的奔跑;有時是興奮地跳動;有時是無助地發獃;有時是沮喪地嘆息;有時是壓抑地喊叫;有時沉悶地凝望。更多的時候是在靜靜地得走。

  ??窄窄的小道兩邊開出大片大片的野花。白的,紅的,黃的,紫的;小小的花,長長的莖,綠綠的葉子。不停地向上長着。仰着頭倔強地生長;最多的還是藍色的花。天空的藍;功能透出詭異的樣子,總覺得心裡緊緊的。這花葉子極少;它應該是吸走了太多枝葉的血液,才會開得如此一枝獨秀吧。起風的時候,它們輕輕晃動着;四處搖罷不定,像極了漂泊中的人,四處碰壁一般。

  ??很累的時候,便席地而坐,遙望遠方依稀可辯的山頭,無聊地想山的後面是什麼?

  ??一直不敢確定自己是否快樂,可是每次有人問起的時候,我都會微笑着用力地一字一句的說,我很快樂,並且幸福。因為能問我快樂與否的人一定是很在意我的人,我不想他們難過。

  ??朋友一直不多,因為我是個喜歡寂寞的人;喜歡把自己包起來,與世隔絕。常常會連續很多天不出門,買泡麵和麵包充饑,卻仍會常常忘記吃。於是半夜的時候,常常會胃疼,整夜的在網上看字,寫字。然後喝很多的足夠冰的水,還是會感到口渴。

  ??這樣的狀態,可以持續很長時間,並不感到難過。

  ??有時候,會到一個小小的酒吧里去泡上整個下午。我只喝不加糖的炭燒。靜默的狀態與酒吧的氣氛格格不入。我喜歡這樣蜷縮在陰暗的角落裡看着魚一樣的人理智而漫無目的地遊動着,直到精疲力盡。

  ??顏寒,一直在看你的文字,一直喜歡;可是主角為什麼永遠如此寂寞,我不敢確定那是否就是你的狀態。

  ??少寫來消息的時候,我抽完盒裡最後一支煙。然後下定決心要戒煙。因為燃燒的煙草嗆得我眼睛酸澀,想要流淚。我想那是我的狀態。因為寂寞,所以冷漠。事實上我並不喜歡冷漠,我只是無法改變習慣性地拒絕別人的接近。這與寂寞無關,也許是因為心理有問題吧!我只得這麼想了。

  ??獨自一個人的時候,也會聽歌曲。喜歡搖滾和民謠。難過的時候,會聽激烈熱切的搖滾,興奮的時候,會聽傷感的民謠。常常如此調節,保持清醒。

  ??曾經有過一把吉他。陪着我走過青春歲月,卻不知在何時把它遺忘了。再次找出來的時候,發現琴弦斷了,就那麼蹲在那裡,難過的眼淚突然就掉了下來;為著年輕的記憶。

  ??關於未來,一直未曾想過。要來的總會來的。但是我膽小,於是一直不願面對。儘管這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我仍然堅持。對與不對,本就很難界定。我忘記這是誰對我說的話了。

  ??所以直到如今,我依然寂寞。雖然,一直在努力,還是無能為力。

  ※作者:王子顏寒※

您正在瀏覽: 無能為力
網友評論
無能為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