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痛苦與快樂

痛苦與快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痛苦與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人們在鬱悶孤獨的時候,往往會很壓抑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波折,會讓你感到憂傷和痛苦,甚至很煩躁。無論在精神上,還是在軀體上都會出現不同的變化。有時候歇斯底里的發狂,有時候痛哭流涕,讓自己的神經常處於高度的緊張和戒備中,不能擺脫和自拔。我覺得這是自己給自己的心智套上了枷鎖,自己禁錮了自己,讓自己的潛意識和心裡受到了約束和控制。

  我記得佛家有一句話:魔由心生。自己心裡想什麼只有自己才最清楚,如果自己不騙自己,那麼誰也騙不了你。只要你不去欺騙生活,生活也不會欺騙與你。只有敢於面對自己的內心,才能找到開啟自己內心的鑰匙。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讓想象中的意念困擾自己的。放下困惑,忘卻過去,放下不該有的念頭,你就會覺得特別的淡定從容。

  世間有許多變化無常的事情,讓我們的內心變得煩躁輕浮。人有生死之悲,所以要遵循無常,順無常而為之。把生死看成是一種懷念和重生,你就會覺得上蒼是愛每個人的。人有愛和恨之心裡,就要用慈愛的心去化解,用愛包容恨意,這樣你就會覺得在你的周圍到處是你的朋友。人的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它是用來愉快的生活。為什麼不坦然的去釋懷自己的內心的茫然,放飛自己內心的希望那!

  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捨得,捨去凡欲的貪念,捨去內心的魔汁,捨去痛苦和憂傷,幸福之道來自於內心世界獲得的和諧和喜樂。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一切,不要總是抱怨自己是不幸的人,更不要用沉重的慾望迷惑自己。要放下負擔,仔細品味自己,學會欣賞自己,這時候你會發現你是那樣的優秀,那樣的快樂,幸福就在你的身邊。遇事不要倉促決定,應該多想想,多深思,你就不會為一次的決定而後悔。低調做人,淡然處世,謙卑忍讓,淡泊名利,你就會發現你的內心很平靜,一切的煩惱憂鬱就會離你而去。

  我們應該用一種輕鬆的心情來面對每一天,尤其是工作和生活愈緊張,愈忙碌,愈繁雜的時候,愈要懂得放鬆自己的身心。一位真正懂得從生活經驗里找到人生樂趣的人,才不會覺得自己的日子充滿壓力及憂慮,只要我們放下執着,淡然平和的面對一切,我們就會很快樂。

  痛苦是什麼?痛苦就是是自己禁錮自己的枷鎖。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淡然平和坦然的面對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痛苦與快樂
網友評論
痛苦與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