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花雨蝶

花雨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蝶戀花,故花美艷卻不焦灼;花愛蝶,故蝶遠舞卻不空寂。

  蝶和花的故事,遠勝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凄美;蝶與花的愛情,遠比孟姜女哭長城般的慘烈。花深愛着蝶,蝶深戀着花,但季節交錯了這段美好的姻緣。每每繁花盛開,蝶都會竭盡自己的全力傾吐內心的狂戀,因為蝶想花結下的果就是花留給自己最美的回憶。而花也盡量讓自己的淚水淹沒在花的蓓蕾里,他想讓蝶吸進自己的芬芳,永遠都可以殘留。

  但有一天下了場大雨,花哭了,雨澆濕了自己的芬芳,也澆濕了自己的心,而蝶也在這場大雨里淋濕了自己的翅膀,他再也找不到深愛自己的花。花傷心的凋落下自己的花瓣,他希望蝶在雨過天晴后可以沿着殘留的芬芳找來。可是日復一日,年度一年,蝶再也沒有找到過花,他只看到了碩果累累的果林,他好想在這果林里找到屬於自己和花的那顆果實。但太渺茫了,蝶就這麼一天天的守候着,當有一天果子都成熟了,變成了種子,掉入土裡,變成了小苗,然後茁壯成長,開出了花時,蝶已經老了,他帶着不舍離開,但是想到自己深愛的花又結出的果實的種子變成了樹開出了新的花,蝶笑了。

  其實每個人都渴望擁有蝶和花的愛情,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守候這份愛情呢?當幸福真的來臨的時候,卻變得迷茫和麻木了。愛情是一口甘甜的水井,可是挖井的人呢,沒有辛勤的付出又哪來這麼執着的愛。誰都不可以唾手可得一份可以讓自己回味一生的愛情,誰都不能把握一生不變的感情。所以只有堅守,才能令自己用不後悔吧。

  可是,這個世間的事物都是多變的,多少人能逃脫命運的捉弄?堅定而沉着的步伐給自己都是無謂而堅強的力量。生命就像是一棵開滿了花的樹,誰也不知道哪一朵會先凋謝,哪一朵不會結出愛的果實。所以不必慨嘆,只需勇敢地前行,像一個未曾沾染塵世的孩童那樣微微綻笑,輕輕前走,這樣或許會輕鬆許多。

  蝶愛上了花,愛的不是她的美貌,而是因為花願意用盡自己短暫的花期給蝶一份完整的愛,這份情里包含了太深的心意,這份愛的凄美囊括了愛的完美,看似殘缺,實則是愛的極致。你儂我儂固然甜蜜羨煞旁人,但是轟轟烈烈般的壯烈卻融匯了蝶和花與生俱來的品性。

  愛與不愛不是剎那間,而是在永恆的記憶里,蝶與花就是記住了彼此最美的樣子,所以愛其實是一種感覺罷了,當這種感覺消失的時候,再美的愛也會變得平淡無奇了。其實只要記住,愛過了,走過了,就不再後悔了,這樣即使有再長的時間,愛都是永恆的存活的,只是我們誰都不可以去抹滅掉那份完美的記憶罷了。

  花去蝶亦飛,飛走的只是身體,而不是心;蝶飛花尤在,留下的是芬芳,而不是瞬間的雍容,即使再有雨的不歡,只要蝶有一絲絲的力氣依舊會撲哧着受傷的翅膀,守候在花的身旁,愛情無所謂忠貞,只需一次不悔的徜徉。愛就愛了,無需說對不起。痛定思守后,才會深知愛的不易和甜蜜吧!

您正在瀏覽: 花雨蝶
網友評論
花雨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