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錯過女友燕子的求救電話

錯過女友燕子的求救電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錯過女友燕子的求救電話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電話面試

  ??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熬到三十歲,才有了與燕子這段兩情相悅的愛情。

  ??老實說,我經歷的愛情很多,其中有幾段還蠻深刻,但最後都分道揚鑣了。因為她們都無法忍受我的一個壞毛病,那就是我容易生氣,並且好面子。我一生起氣來,可比我小時候放牧的那頭倔強的牛犢都厲害,我從來沒有主動認過錯。她們說哄我一次兩次可以,經常這樣就太累了,實在是受不了。她們說我像個倔孩子,她們需要的是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她們自己都需要男人哄,哪有心情哄男友?她們希望做女兒,可以在男人面前撒撒嬌,而不是做母親。

  ??我和燕子的感情能夠長久,除了她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外,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她容納了我的缺點。我生氣的時候,她就沉默是金,一句話都不說,任我數落。而以前的女朋友,我是乾柴,她是烈火,我個性強,她個性更強,和我對着干,兩人嗓門越來越大,事情越弄越糟,直到有一方歇斯底里地說,我們分手吧,說罷甩門而去。分手就分手,都是這麼優秀的人,還怕嫁娶不出去。冷靜下來的時候,我也有過反省,覺得自己不對。但又深入一想,她也不是全對呀,只要她打電話過來主動認個錯,我就原諒她,重歸於好;如果要我先打電話過去,那我們的感情就到此打住吧,大丈夫何患無妻?

  ??燕子可不一樣,在我數落她越說越興奮,越數落越生氣,甚至拂袖而去之後,過不了三五個鐘頭,我就會聽到她溫柔悅耳的聲音,主動跟我說,是她錯了。這樣的電話,縱使我有一肚子的氣都煙消雲散了,何況我也不對——儘管嘴巴上還是硬綁綁的,那顆心早就溶化成水了。久而久之,我發現了燕子另一個優點:當我正在氣頭之上的時候,她打我的手機很鍥而不捨,十遍八遍,直到我實在不忍心,按下接聽鍵和她說話為止。有一次生氣后,我和同事在開會,她來電話,我沒接,她一直來了二十多個電話,直到我跑出會議室,和她聊了兩句,告訴她在開會。那次以後,我心裡就有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我生氣的時候,如果燕子來電話,一定要響我的手機五次,第六次我才接,以檢驗她的誠心,滿足我的虛榮。

  ??事情出在五四那天。七天長假,原本我和燕子約好了動身回我鄉下老家,看我父母,順便選擇一個吉祥的婚期。但那天很不巧,燕子的一個閨中密友從另外一個城市突然跑過來看她。她們從幼兒園開始,直到高中,一直是同班同學同桌,感情好得不得了。但自從上大學分開后,已經好些年沒見面了。燕子不得不把和我回老家的計劃往後挪兩天。這令我很生氣,我狠狠地數落她,說我在她心目中,還不及她的一個同性朋友。燕子被我數落得眼淚汪汪,楚楚可憐,還要一個勁向我賠不是。但燕子最後還是和閨中密友出去了。整整一天,燕子沒給我電話,一個安慰的電話都沒有打過來。這讓我更生氣了,心裡狠狠地對自己說:燕子給我來電話時,一定要想到第六聲。

  ??燕子給我來電話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那時候我正躺在床上生悶氣。一看是燕子的手機,很生氣地掐斷了。我一掐斷,第二聲又響了起來,我又掐斷了。我想,非得要燕子響到第六聲不可。但十分遺憾的是,手機只想到第五聲,就再沒打過來了。我心裡有些不安,可能是在她好朋友面前燕子也要面子吧,才沒像以前那樣鍥而不捨。也許她們玩得正瘋狂呢。那個晚上,燕子沒有回來,也許燕子和閨中密友在賓館開房了。晚上兩點,我做了一個噩夢。從夢中醒來,我嘗試給燕子電話,手機無人接聽。那天晚上,我的手機一直沒關,我想如果燕子再給我電話,只要我的手機一響,我就接。

  ??第二天,天沒亮,我的手機響了,是燕子的手機打來的,但卻是一個陌生的男人的聲音。以為對方打錯了,可明明是燕子的手機啊。正納悶着,對方的一席話卻把我推進了冰窟。那個男子說,他是派出所民警,在子虛衚衕發現兩具女屍,經初步勘探,屬於搶劫殺人案。其中一個女屍身體下壓着一個手機,你的這個電話是案發前一刻撥打得最多的,相信我是手機主的家人,希望你前來認領屍體。

  ??子虛衚衕距離我一百米不到,昨晚燕子給我電話,正是她們預感到危機撲面而來的時候,如果我從一開始就接下電話,馬上趕過去,馬上報警,事情就沒有那麼糟了……

  ??可憐的燕子,在她出事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我,110都不是。足見她對我的信任,而我……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錯過女友燕子的求救電話
網友評論
錯過女友燕子的求救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