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飄如塵煙百篇散文聯盟

飄如塵煙百篇散文聯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哪一年),(迎春花開)了,(早春三月)之後,(桃花謝了春紅)。(傷春)的惆悵,瀰漫在(昨夜春雨)里,這(無聲的雨)哦,能否在(夜殤)的嘆息里,讓(憂傷隨風飄去)?(回首半生匆匆,恍然如夢),(曾經心痛),只因為(你就是我心上最後的舞者),我能夠(解你緊鎖千年的眉),(為你碾盡一池墨香)。記得那晚有着(白月光),為你拭乾(離人淚),相偎在(那時的月光)下,輕輕地將(心語地訴)。(問清秋)亦(問斜陽),(倘若離去,後會可有期)?一直(因為相愛,所以等待),哪知(從此不與離人遇)。我明白,今生(你是我的水花鏡月),留下的只是(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曾經期待的(下一站幸福),如今只能(絕唱一曲清塵戀)。(遠去的時光)里,(流年在清秋的夜裡唱歌),唱着那曲(想你時你在天邊),唱着那曲(千千闕歌)。(冬夜裡的呢喃)在無奈何嘆息,(可惜不是我,陪你到最後),儘管(痛着,還是念你),又如何留得住你(漸行漸遠)的腳步?且讓(花自飄零水自流),就將(前情就此了斷),化着一縷(揮不去的情愁),在(遙遠的夜空)里,將往事(灰飛煙滅)。

  現在走過(人間四月天),看(花開花落),盼得(紅塵有你)。(讀你的感覺像三月),輕問(紅玫瑰,今夜你為誰而開)?站在西湖邊(我遙想斷橋),感懷千古愛戀,想起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情難自禁想為你唱一首(七夕戀歌),告訴你(佛緣三生)的輪迴里,我無法(一了塵緣),(平淡生活)中,(牽手)而行,揮手作別(光棍詠嘆調),就(讓風知道),(紅塵深處),(所愛,我要陪你一生),(許你一個地老天荒)。

  我一直走在(漂泊的路上),(浮世魂飄)的旅途,不管是(冬雨)下着,抑或(飄雪),(千山萬水阻隔不了回家的腳步),(淚光中的叨念),只是因為不知(拿什麼奉獻給爹娘)?(父親)你好嗎?(大哥,大哥你好嗎?),思念的夢裡,我聽見(母親的叨念)。在我(如煙的故鄉鳳凰)(阿拉)鎮上,有着一個古老的(廖家院子),院子里住着(傻娘的一家),念及此時,總是感嘆(母愛無邊),院子里還有我兒時那些(朋友),不知你們是不是(一路天涯)。每到(中秋),倚在(銀杏樹下),(夜聽大悲咒)之後,我禁不住(淚如秋雨),(哭英),哭(那些花兒)。世事無常啊!(莫名,從此我與你在天堂聊天),(白靜,靜靜地走)。

  (桂花又開了),(楓葉漫紅的季節),收穫了(盛夏的果實),待到九月里,再唱(重陽戀歌),歌聲悠悠,飄蕩着一抹(剪不斷的鄉愁)。

  (活在當下)別無所求,只想在(歲月流年)里(與散文為伴),寫(那年站台),憶(如煙往事)。

  持續更新中……( : )

您正在瀏覽: 飄如塵煙百篇散文聯盟
網友評論
飄如塵煙百篇散文聯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