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心花兒,,,

心花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四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了上海。果不其然,國際化的大都市真是名不虛傳。 在暢遊了浦東新區、海底世界、城皇廟、上海外灘、東方明珠塔、南京路步行街、華聯裔廈、市政公園、大眾汽車廠區等諸多景區之後,才安下心來投入了工作。僅僅四個月的工作,讓我享受到了少有的開心和快樂。集體生活使了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協力合作的重要性,雖苦而樂。從言語上已很難分別出我是上海的外來人,快節奏的都市生活更是讓我有了浪費時間的危機感......。

  每逢休息日,同事們結伴去逛街,我獨自一人悠閑自在地漫步在綠蔭曲徑之間,盛開的木棉花、桂花香飄四溢,

  熟透了的無花果甘甜如蜜,微風吹拂的綠柳揮手示意,好清新宜人的空氣

  當我的目停留在一片深綠色細葉植物上時,便不自覺地蹲下身來拂摸它的徑葉,心裡想:這是蘭草嗎?怎麼沒有花呢?

  之後的休息日里,我都會去看望它。特別是下雨的日子,午飯後的小憩,我從未錯過。慢慢的.....我喜歡上了它。它便成了

  我心中的希望,精神上的寄託;成了我 在短短四個月工作生活中唯一的``知心朋友``。

  工作的辛苦,生活上的不習慣,加之好友的``竟選 ``,我不得不提前辭去工作,領導再三勸說,還是沒有說服我。小楊很友好地給

  我買了些水果和食品.......。臨行前我沒有忘記帶上`` 知心朋友``一起回家。分別時同事們的表情使我有些戀戀不捨,淚眼蒙瀧.....

  這四年間,對我的``知心朋友``我是百般呵護。但它仍``芳心未動``,嫩綠依然。

  四年間的共同生活,我全面的了解了它的性恪:春日不見夏悄然,優愛初秋露俏顏。芳心隱居千裡外,且待花兒滿心田。

  我賜名於它``心花兒``。

  四 年過去了,好友已從``委員``升到了``主任``,好友的生意越做越好,換了名車。

  四年過去了,我依然我行我素,舉步為艱。

  四年過去了, ``相心花兒``還未曾萌面......

  希望在心間.......!

  文:遙雪兒 :

您正在瀏覽: 心花兒,,,
網友評論
心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