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歷程——送給愛人的生日禮物

愛的歷程——送給愛人的生日禮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歷程——送給愛人的生日禮物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第一次見面,我對你的印象很平淡,因為你的長相一般。我的個性督促自己和你東聊西侃。我還示意別人出去,好留些時間讓我跟你單獨談談。談的內容現在早已忘記,估計都是些幼稚的話題。

  你走時介紹人問你對我的看法,你說“不行,人家很優秀。”其實你貌似謙恭的回答,反倒讓我給了你下一次見面的機會。

  第二次相見,我們在鋼廠橋的影院里。其實電影一點也不好看,但我倆卻看得津津有味兒。現在想來,理由很簡單:因為有陌生的你我在對方身邊。

  午飯我們吃的餃子,什麼餡兒早已忘記。但你虔誠的言行,讓我有了溫暖的感覺。上公交車告別時你的一句話,碰痛了我心底最柔軟的東西。你說,自己一個人在這裡,挺不容易。望着公交車上你漸漸模糊的身影,我的心好像被人給了一拳。

  在不經意的來往中,你表達了對我特殊的好感。不久,我便收到了你的第一封信。從我的字體到我的舉止言談,你認為都是那樣地完美。我知道其實自己有很多缺點,只是你當時看不見,你被一種情感蒙蔽了雙眼。

  我跟你相反,經常說出你身上的細微的缺點。你態度謙虛,表示一定能改。等待你改的日子裡,你的謙和體貼,給了我一次次的感動。對於你的小毛病,我只好忽略不記。雖然經常會對你發脾氣,但還是不由自主地接受了你。

  記得第一次你拉我的手,我竟不知所措地躲避。其實我不是拒絕,而是心裡尚未做好準備。你的懷抱給了我溫暖,你的肩膀給了我足夠的安全。我知道自己的生命註定和你聯繫在了一起。

  後來我們訂婚了,心離得更近。我們有了許多揮之不去地的記憶:寒夜你騎車帶我去姐家,因為把圍巾讓給我,右耳被凍傷,險些出大問題;那次我戴上口罩考驗你,你回答得合理合情;好吃的,好用的,你都讓給了我,辛苦和麻煩全被你包攬去;通往你我單位的柏油路上,留有你數不清的汗水和足跡;為了我,你什麼都捨得,所以我慢慢走近了你。

  第一次吃螃蟹,你說自己不愛吃,其實是不會。我動手做示範,還剝了蟹肉給你。從此,你跟我有了同一樣愛吃的東西。

  記憶中也有不少次的拌嘴,我至今還不能忘記。穿衣服你總是不修邊幅,讓人覺得土裡土氣。為這,我沒少批評你。你開始嫌煩,對我提“抗議”。後來見我真生了氣,你馬上服軟。雖然態度誠懇,表示接受,卻不見行動。無奈的我,只好親手打扮你。

  後來我們旅行結婚了,在北京我們有了無數的甜蜜。滾動着溫暖的日子,我們銘記於心,美麗的心情,是永遠的回憶。三年的付出,我們終於有了這樣美麗的結局。

  一年後,我們有了自己的女兒。從此,我們開始了有規律的家庭生活。我學會了做飯,你學會了買菜。像很多小夫妻一樣,生活中有溫馨感動,也有分歧爭議;有瑣事煩心,也有口舌之戰。你成了勤快的大男人,我成了任性霸道的小女人。所有的不愉快都隨着時間逝去,留住的是我們相互的珍惜。

  風風雨雨,溝溝坎坎,我們走過了二十年。過上了富足的生活,我們擔起了肩上所有的責任。

  你我的父親先後離我們而去。我們的孩子長大了,我們的母親也變老了。孩子上學,搬家買房,老人的健康,都是我們要記掛的問題。風雨同舟,我們攜手面對。在共同的經營中,我們創造一個個奇迹。

  今天,你又成熟了一歲,要說的話很多。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有把它們小心收藏起,然後幻化成心底的一處處風景區。時刻提醒自己:我們是對方的唯一!祝你一生快樂!祝你一生平安!你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快樂!陪你走完一生,是我不變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歷程——送給愛人的生日禮物
網友評論
愛的歷程——送給愛人的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