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傾聽一朵心花的盛開

傾聽一朵心花的盛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傾聽一朵心花的盛開 標籤:傾聽生命

  文/王志傑

  心靈世界,它比有形的世界更寬廣美麗。生命的美,不在它的絢爛,而在它的平和;生命的動人,不在它的激情,而在它的平靜。惟平和,才見生命的廣大;惟平靜,才見生命的深遠。

  --題記

  心靈宛如一扇窗,需要我們時常敞開,讓徐徐清風吹入心房,清新而怡然,在陽光沐浴之下溫暖而馨香,在清怡安然之中感悟人生的喜悅。心靈之窗打開的是清新,讓心靜靜地徜徉在馨香的時光中,在芳菲的季節行間里用心感悟、聆聽……!

  心靈宛如聰明靈慧的雙眼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心靈的雨露。眼睛能傳達人的情感,透出人的個性。 眼睛是靈魂的寫照;眼睛是思想的門戶。 眼睛,是心靈的橋樑,是心靈了解外界的重要通道。同時眼睛又向外界透露了心中的情感,是心靈交換信息的渠道。

  心靈宛如山澗的一股清泉。山間的青翠孕育了這眼泉水。它吐納着天真地秀,流動着生命的意蘊。 帶着沁人心脾的涼氣,給人以舒適安逸、心曠神怡 泉水清澈見底,猶如一塊塊明鏡,鑲嵌在眾多的白玉之中。它永遠那麼純潔,永遠那麼活潑,永遠那麼鮮明,永不疲乏,永不退縮。

  心靈宛如波濤洶湧的大海。大海是美麗的,不管它是平靜,還是憤怒。平靜的大海帶給我們的是一種恬靜,一種愜意;是一種平實的心態。遼闊的大海,真是魅力無窮,寬容就是這大海的胸襟,就是這大海的氣魄,就是大海的靈魂。它接納了世間許多的風風雨雨,它蕩滌了一切想侵蝕她的塵埃污垢,始終用一面平鏡對着每天都有千變萬化的天空。

  心靈宛如盛開的花朵。無論四季如何輪換凋謝,總會開放出無與倫比的美麗。那樂觀豁達的個性,是我們心底盛開的花朵。這朵盛開的花朵讓我們永遠獨佔光輝,放出耀眼的光芒,照亮曠達的人生。樂觀豁達是每個人都應學會的處世態度,只有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你才能追尋到真正的人生目標,才能在變化如梭的社會中站住腳根。學會樂觀豁達,讓人生充滿希望望,讓人生灑滿陽光。學會樂觀豁達,讓心中保持理想,讓心中保有夢想。

  心靈宛如薄紗掩面的月色。月光如水般的倚靠在窗前。當喧囂隱入靜寂,靈動的清風牽引倦怠的心流連在楊柳岸邊,飄飛,如風飛揚。不華麗,不斑斕,卻讓人感到超然,迷離而嫵媚。靜靜的感受月下悄然綻放的那份清雅。此刻,心靈的雅緻,淡淡,輕盈,仿若煙雨的幽靜,空靈而悠遠。

  心靈宛如跳動的文字。文字於我而言是高貴和美麗的,因為她是我心靈的依託和安慰。文字能給我一種寬廣的自由。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很多難忘的時光,無論甘甜還是苦澀,幸與不幸,都是一筆財富,都值得自己咀嚼和珍藏。而文字就可以忠實地記錄這一切,並讓我們在落筆的同時體驗不同的人生況味。文字,是劃過心靈的軌跡。記錄著生活的真實,記錄著震撼我心靈深處的感動。

  沒有秋日落葉的飄零,何來新春綠芽的明麗?只有懂得失去,才會重新擁有。生命的意義,在於傾聽自己心靈的聲音,做最精彩的自己。那麼,我們就不再輕易的失望了,因為已經懂得壓低夢想,從最細微處體會幸福。

  心有多寬,夢就能飛多高。與心靈對白,放逐心靈的寄語,品人間萬物,讀世間百態,讓心在安然中凝香,在靜好中沉澱,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

您正在瀏覽: 傾聽一朵心花的盛開
網友評論
傾聽一朵心花的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