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1>

  暑假時,我讀了一本書,叫《小故事,大道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書中有感人的故事以及道理與好句子。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叫鞋匠的兒子,他是講述的林肯在參加美國總統選拔時,讓評審們很是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只是一位鞋匠,這時,一位參議員站起來,用嘲笑的口吻說:“林肯,別忘了,你只是一位鞋匠的兒子!”林肯並不生氣,笑着說:“雖然我的父親是一位鞋匠,但我永遠也達不到父親那樣的水平。”接着,他又對參議員說:“我記得你也曾去我父親那修鞋,如果你那隻鞋不合適,我可以替你再修!”林肯又對其他參議員說:“如果大家你們誰的鞋不合適,我非常希望你們能找我修!”這時,林肯說的話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所有的嘲笑聲化作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從這個故事裡,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林肯雖然是鞋匠的兒子,但他也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克服所有困難。

  還有一篇我也十分喜歡,叫每個人都是從天而降的天使。在一次演講會上,一位牧師講到,每個人都是從天而降的天使,這時,一位男子指着自己的鼻子說:“既然每個人都是從天而降的天使,那麼,你見過有天使長着像我這樣的扁鼻子嗎?”這時,一位女士也抱怨自己的腿短,怎麼回事從天而降的天使?牧師笑着答道:“當然誰都是天使!”牧師指着那位扁鼻子的男士,說:“不過你從天上掉下來的時候,鼻子先着地。”他又指了指那位抱怨自己腿短的女士,說:“你從天而降的時候,腿先着地,但你沒帶降落傘。”牧師說完,全場的觀眾都歡呼起來,因為他們有了自信:他們都是從天而降的天使。

  這本書不禁讓我看到了精彩的文章,還讓我懂得了道理,還有好詞好句摘抄,現在你們知道了,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了吧!你要是喜歡看的話,就到書店去找《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吧!對你學習、寫作都有幫助哦,還有做人的道理,都在這本書中,你就去探討它的秘密吧!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2>

  (皮皮)

  有一天,我翻開了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看到了其中一個故事,讓我深有感觸,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村莊在山裡,有一天一個小男孩來到草地上玩,玩着玩着就累了,於是他坐在地上,朝大山喊:“真累呀!”這時大山有了回聲發出真累呀的聲音。小男孩感到很奇怪於是問大山:你是誰?大山也問道你是誰,小男孩由此生氣的大喊道“笨蛋,大笨蛋!”而大山也毫不客氣地作出同樣的回敬。小男孩真的生氣了,他悶悶不樂的回到家裡,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而媽媽笑着說:“那你如果好好對大山說話,他會怎樣呢?”

  到了第二天小男孩賭氣的來到了昨天那個地方開始了與大山新的對話。“你好”,大山說“你好”小那邊還一想又說:“對不起!”大山也說:“對不起”,這是小男孩很高興,他好象是明白了一些道理,於是他在以後的日子總是善待別人,所以他成了一位有錢的商人。

  這是大山的回聲,而大自然也有回聲,

  人們在地球上隨便的的製造垃圾,扔垃圾,不能節制的隨意開發能源,並且亂砍亂伐,所以年年都有旱災,海嘯,地震,沙塵暴等災害,這就是大自然的回聲!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3>

  《小故事中的大道理》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它的第一章是發明東西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暴風雨中誕生的甜甜圈。它說的是一位船長跟海浪鬥了好長一段時間,海浪終於停了,船長本來是想坐在床上吃甜甜圈的,可是暴風雨又來了,船長馬上站起來,把甜甜圈套在了船的方向盤上,和暴風雨作對,暴風雨過去了,船長拿下甜甜圈,覺得有一個孔的甜甜圈拿着穩多了,他就吩咐船上的廚師下次做甜甜圈的時候中間都要有一個孔。

  第二章是講破案的,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失蹤的古錢幣。他講述的是一個人在街上看中了一枚古錢幣可是古錢幣的標價是1萬元,他買不起,那個人就蹲下來拿起古錢幣,乘那個小姑娘不注意的時候拿着古錢幣跑了。他怕那個小姑娘報警,就把古錢幣放進貓頭鷹吃的肉裡面,2個小時后貓頭鷹就會把古錢幣吐出來的,就算是警察來了,1小時也走了。10分鐘后,警察來了,警察問:“是不是你拿得古錢幣?”他說:“不是啊,我已經在家好久了,我沒出去過啊!”警察問小女孩:“你確定是他?”小女孩說:“是的,我剛剛轉過來看見他是進這個門的,不會錯的,”警察看看貓頭鷹,又看看那個人,一瞬間指着他說:“你就是偷古錢幣的人!”

  通過這本書,我學到了許多科學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無論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多多動腦,多多思考,不能放鬆警惕。

  輔成北校區吳奕悅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