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傷秋,殤秋

傷秋,殤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自古逢秋悲寂寥。的確,秋承載了太多的感時傷懷情思,秋雨,枯葉,殘荷,歸雁————一副副濃重的質感的油畫撲面而來,由不得你賞心悅目,滿眼都惹得你無端的心思惆悵。勁風橫掃處,捲起黃葉無數,上下翻飛,最終凋零落地。腳踩枯葉嚓嚓作響,是為命運的終極絕唱,生命的榮枯彷彿一夕之間。秋風掃落葉,真乃無情!

  田間地頭,收穫完畢,空虛的農作物莖桿在蕭瑟的秋風中悲壯地挺立着,完成了它作為莊稼的使命,現在它的生命已經毫無意義,等待着最後的處置:任其被割倒扔在溝溝坎坎,或者丟棄在田間地頭,在風霜雪雨中腐蝕耗盡融於泥土,這是它也是所有生命的最終歸宿。望望田野,就莫名的想到自己的將來,一縷感傷氤氳蔓延在心頭。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歲月,無人匹敵!

  灰濛濛,蒼茫茫,遠山不再明晰,模模糊糊,看不清輪廓。近處村莊的樹木那光禿禿的枝丫直指天穹。夕陽不再那麼熱烈奔放,收斂了夏季的鋒芒,顯得莊重矜持。直視夕陽落山,心頭湧起燕趙悲歌,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慷慨而又沉甸甸——-

  雨綿綿,最惹心亂,點點滴滴淋濕了傷感的片段,在最深的秋意里有着最深最痛的的記憶。剪不斷理還亂,心滄桑,意迷惘,痛回首,空悲切,情難寄,悲無言。愁腸百結,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傷秋,殤秋!

  年華飛逝,流水無情,站在喧囂繁華深處,倍感孤獨。夜闌人靜,窗外秋蟲悲鳴應和,聲聲凄婉,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披衣燈下,以文字祭秋!如果記憶可以剪切可以清空,我情願我的人生中沒有春天————

  在秋天裡消逝了的,在記憶里不會消失。想你,在每一縷風裡,每一滴雨里,每一季秋里,每一個年輪里————

  你在哪裡,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傷秋,殤秋
網友評論
傷秋,殤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