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立秋已有一陣日子了。自古都說秋天是個傷感的離別季節,可是我的內心卻萬分的不忍言別!

  窗外的梧桐在秋意襲人的細雨中日漸消瘦,而我手中的納蘭詞集卻始終翻不過那頁——“人生若只如初見”。

  那麼就選擇一個有風的傍晚吧。儘管我表面上不是一個浪漫滿懷的人,可一地的秋葉卻無處不在地提醒我:縱使告別也應該富有詩意呀!

  就這樣漫無目的地沿着小城南河的堤岸走着。在路上,一種無言的思鄉之情姍姍而至。也許“自古逢秋多寂寥”吧,何況我也只是他鄉的一介匆匆過客!

  日漸西落,晚霞飛逸。腳下的堤岸高低起伏,身旁的小河豐盈恬靜,對岸的莊稼成熟安詳,遠處的村莊錯落有致……

  這是怎樣的一片景緻呀!

  回首向來,無數的似水流年打馬而過,原來終日的忙忙碌碌竟然怠慢了它。獨立秋風,沉吟之間,心裡頗不寧靜……

  是啊,“離人心上秋”!那麼就讓這一枚枚落葉見證你我的歷史抑或是情感吧:點點滴滴斷斷續續淺淺深深……

您正在瀏覽: 殤秋
網友評論
殤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