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場槐花雨,殤滿地!

一場槐花雨,殤滿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美好的東西總是去的這般快,甚至讓人有點來不及反應。昨天還曽槐香陣陣,直能飄進人的心底,讓我醉的一塌糊塗。可今天,一陣風,一場槐花雨就飄下來,洋洋洒洒,然後一切都去了,只留給我一地的殤……

  一

  在別人面前我可以表現的飛揚跋扈、談笑自如;在別人面前我也可以表現的心無所念、揮灑自如;在別人面前我也可以表現的無所顧忌、過而能忘……其實這所有的所有都僅僅只是表象而已,只有自己才知道,真實的自己其實不是這樣的,真實的自己遠遠沒有別人看到的那般洒脫,那般不羈,而且還很念舊,甚至是有些不能自拔。就像今天一樣,看着眼前隨風而下的這些槐花,想着這幾天時常陪伴着自己的那抹清香,心裡竟是莫名的難過起來,不知是因為埋怨槐花的一聲不響,還是因為自己的挽留不住……輕輕地,盡量溫柔地捻起一把,靜靜躺在地上的落花。看着眼前手裡,物竟也已非!沒有了當初的粉雕玉琢,也沒有了當初的明媚皓齒,容顏已不再,可是依然忘不掉,忘不掉你昨日的脫塵出俗,掬一把放到鼻前,深深地嗅上一口,將你最後殘留的一點清香,盡數吸到我腹中,封存起來,於以後的歲月里,慢慢消化,慢慢懷念……

  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喜歡上了文字,或許是初一,也或許是初二的時候吧,反正記得從很早的時候開始,自己一天的快樂一天的傷心,就被自己很生澀地統統挪進藍格子日記本里,不為別的,只因為那個時候就已經開始發現唯有文字,能夠讀懂自己,也能夠給自己帶來莫大的慰藉。很多年不經意間過去了,鋼筆風般一掃而過,時間帶走了如水韶華,帶走了不可能再去回頭的故事,留下的是淡淡的,就像一個個方方正正的文字一般的記憶,夜深的時候,靜下來的時候,經常不經意間就跌了進去,不想出來,只因懷念……

  三

  曾聽別人說,喜歡文字的人一般都熱愛生活,因為他們心思細膩,因為他們善於去發現幸福,尤其是去發現平凡人生活中最細微的幸福。或許是這樣吧,因為假如當我們站在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田裡時,看着向日葵碩大金黃的臉龐在陽光下面熠熠生輝時,看着那種綿延不絕的溫暖,那種亘古不變的夢的顏色時,誰不會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希望呢!可是誰又知道,他們的敏感也能讓他們,輕易的目睹自己的夢漸漸遠去的殘忍,從始至終,當心中的夢已不再時,當他們用文字來麻醉自己的時候,外界的一切全已變成灰色,斑駁了的眼神也不知道怎樣才算深情,此時,最傷的就是他們,就像喜歡文字一樣,說不清,道不明……

  四

  不會去深究什麼,或許深究也未必會有答案,就像現在我因一陣飄落的槐花,黯然神傷,一發不可收拾一樣。要是忘不了就默記着前行,要是傷着就痛着書寫,反正也好,躍筆紙上,就讓歲月盡數沉澱於這一點一行之間吧,雖然有點沉甸……

  五

  夜很深了,可是還沒有一點睡意,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失眠。今天天是陰的,透過窗戶看不見丁點星光月輝,靜靜想着許多的往事,一路走來沒有經歷多少,但此時也生出好多不舍來,像陳年的老酒一樣,酒香誘人,可是淺飲就能讓人恍恍惚惚了……

  六

  今夜,等到此時也沒有聞見那淡淡的若有若無的清香,正思索間,猛然想起花已落盡……

  白色的小花,曼肢輕扭,眸光流動,似在為我最後而舞,清風過後,於看不穿的不舍中,飄落……

  一地慘白,一地殤……

您正在瀏覽: 一場槐花雨,殤滿地!
網友評論
一場槐花雨,殤滿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