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斷繁華,殤如許!

夢斷繁華,殤如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斷繁華,殤如許!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文/心柔

  又是一個靜謐的讓人窒息的夜晚,端坐案前,欲言又止!

  冰冷的指尖,滴滴答答的敲打着鍵盤,墨染着冰冷的文字,字字句句,皆是殤!

  煮一杯酒,溫熱冰封的心腸,飲不盡世間聚散的滄桑,閉一扇窗,掩不住滿目悲傷,誰還在雲幕那端深呤淺唱?

  流年似水東去,夢不可乘船而回, 經年往事,到底是誰冰凍了誰的滿腔熱血?又是誰將一份摯誠情愛肆意揮霍,傷痕纍纍,不復癒合?

  聽,心碎的聲音,在這樣的靜寂之下 ,顯得格外刺耳!

  這一場滿載深情的繾綣愛戀,到底是上天的恩賜?還是情錯緣孽?

  一曲傷感歌曲,伴隨冷風殘月孤影,在這黑夜裡徘徊,一顆重傷淋漓的心,伴隨着如煙往事的凄寒,在這愁緒紛飛中肆意徜徉!滿心凄涼憂傷,閉目追溯——

  那一世,我修行千年,幻化成蓮,在蓮池中寂靜綻放,等待着那個與我前世有緣的人尋來!春去秋來,花謝花開,歷經幾世的風霜雨雪,任憑無情的歲月洗盡鉛華,我依然傲立蓮池,默然守候!

  那一季,你風塵僕僕,深情款款,泛舟於蓮池水面,氤氳着層層漣漪,緩緩而來。在一片蓮花嫣紅瀲灧中,你一眼便看到了我,驚鴻照影,凝眸柔水,驚醒了我沉睡千年的笑靨,我應你凝望隨風搖曳,暗香浮動,你泊我身旁,俯身輕嗅,你溫柔的呼吸,瞬間驚醒我所有感覺,我知道,你便是我修行千年的歸宿!

  百花從中過,片葉不沾身,你獨獨將我,掬捧在手!

  我說千年修行,我心孤獨,你說千年輪迴,只為尋我入懷,自會傾心相伴,再不孤獨;我說孤守千年輪迴,我心脆弱,你便許我傾世溫柔,生生世世安暖相依!

  承此一諾,我心似繞指柔 ,暗許,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

  那一季的似水柔情,驚艷了萬世輪迴,溫潤了涼薄俗世,我只認定這是一場上天註定的緣分,傾心相愛,誓死追隨!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 幾番春秋冬夏,流年似水,卻不知從何時起,凝望窗外本是紅梅迎雪葳蕤之季,但我的內心卻早已是一片荒蕪人煙,殘風掃落葉,枯葉飛舞出憂傷的旋律,繁華蕭瑟,暗夜多彷徨?柔眸凝水,人間多惆悵?弱水深流,誰人渡,凝淚忘穿紅塵路,誰能告訴我,那一程翻山越水的相遇,到底是緣還是劫?

  隨着歲月的無情流逝,充滿疑惑的心房也變得濃郁滿腔,告別在懵懂的年歲里,往昔的美好也漸漸爬上了憔悴的容顏。山盟海誓轉眼即逝,繾綣柔情也是凄冷參半,才知道,原來幸福本來是個奢侈品,就像你在窗外,我在幾乎窒息的思念中,僅此隔着玻璃的透明,卻觸摸不到你的溫暖。破碎的希望,熄滅的燭火,棲息在朦朧的陰霾中,看不到往後深情的何去何從,曾經的故事,也有寫不完的斷章殘句,指尖劃過的心事,那種微涼的疼,又懷揣了多少失望在苦澀的心田。

  如果真誠是錯,我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錯,我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錯,那到底是要怎樣?

  阡陌紅塵,深似圍城,是非對錯向誰訴?鬱結滿懷誰能懂?日升月落,晝夜交替,何時撥雲見日,還我一片永無陰霾的晴空,沒有雨雪的哀傷,不復凄涼的溫存,默然相愛,寂靜喜歡,直到天長地久,不變不移、、、、、、、

  :

您正在瀏覽: 夢斷繁華,殤如許!
網友評論
夢斷繁華,殤如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