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狗仗人勢人仗狗勢

狗仗人勢人仗狗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狗仗人勢,人仗狗勢。聽到這句話,我琢磨了很久。

  狗仗人勢,這是人們慣用的罵人的話,實際上世上有許多這樣的事所以見怪不怪;人仗狗勢,我從來沒聽說過,為什麼還人仗狗勢,仗得着嗎?這倆句話是出自一位八十多的老人,八十的老人賽進士,八十年的閱歷,八十年的風雲見證。所以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懂啥,到你遇上事懂了的時侯,一定是吃虧,後悔,甚至是悔青了腸子的事,此時才後悔不該不聽老人的話,對不起晚也。

  這兩句話,可以分開說,也可以放在一起說,概念不同,意思也大相庭徑,放在一起說,邏輯思維辯一辯,越想倒越有嚼頭,花開兩朵,各表一枝,先說狗仗人勢,事實是,有的狗它膽小,進了它的領地,只在遠處躲着叫囂,不敢衝過來,一看見主人出來,立馬奔到前面,吼的越來越勁大;再說人仗狗勢,這就得說一說我聽到過的的一件事,感覺很噁心。那時我還處於不懂人事的年紀,那村住着一家外地來的,男的在城裡上班,女的在家操持家務,女的正值當年,人長的也還不錯,有的人就想欺凌,時間久了,村裡一惡棍硬是強上了床,女的遭此大辱,男人一回來就訴苦,男人雖是外地來的也算是有點血性,提着刀想要拚命。此時居然有人,那就是狗仗人勢了,不痛惡反助惡,他先和外地人吵起來,“怎麼啦,不就是和你老婆睡覺了嗎,有什麼。”聽聽噁心。世上還有這樣的人為虎作倀,寫到這兒,我是義憤填膺,這還是人嗎?,世上有這樣的人!這就是人仗狗勢的活脫脫的例子,這就是上不了檯面的齷齪勾當。後來,外地人搬走了。我的牽挂也因此而衍生。

  我不是一棒打人,騷死一群人,千萬別對號入座,謙謙君子,正義是打壓不垮的。

  藉此,再說一說人的奴性,說褒獎任誰也愛聽,說人的渣滓肯定不想聽,有時還不如狗,狗一年四季就那身皮,生的頭臉毛髮中看,喜歡的主人不得了,“哎”享福了,有時主人高興,還能吃些肉,有人賞唄。而人在世上活着挺辛苦,假如生在一個子女眾多的家,誰顧得上親你,你還得察言觀色,討好大人,許多時候不是挨打就是挨罵。成人了女的嫁人,男的娶妻,這是正常,可還有打光棍的。有句話這樣說“城外的人拚命往裡趕,而城裡的人卻獃著不舒服”,是這樣嗎?所以說人的奴性就出來了。其實,人的穿着也一如狗的毛髮,不過是可以選擇,有錢的可以穿戴的珠光寶氣,西裝革履,狗見了也不敢咬,就有,我們街上的狗只要看見穿戴襤褸的人,以為外星人,拚命狂吠,主人都喝叱不住。

  古語“來者不善嗟來之食”古人都知道不可以食不明白的東西,而現實生活里,官員,掌實權的,可以與求辦事的要錢討價還價,想辦事的,再心疼錢不也雙手奉上,還出了一個新名詞‘潛規則’。也這樣說,花錢了,有事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很好,錢花的到位,沒錢的人,怎麼辦 誰讓你沒錢?因為是人,你得專營那些你認為不齒的事,這不就叫奴性了嗎。這事沒說完,又起一事,一個小兒麻痹的人在路上艱難地蛹動,有一些頑童在後面學步,一邊還壞壞地笑,我就忍不住去制止,小孩還頂嘴:“用你管”,我在風中無語,假若是邯鄲學步,不過是風情變一變。而今是一個比較問題的問題,不是說前幾年小皇帝,小公主,的,那麼多人圍繞,別捨不得,慣子就如殺子。倘若不加以制止,正確引導,畢竟是人之初性本善,人的規律固然如此,初涉社會就會碰壁,哭是折中問題的辦法,人本身就是赤條條來世哇哇大哭的,大家笑迎。最終蓋棺定論時,就是一大圈人在哭,這個人沒了,留下能記起的就是生前的事。所說,流芳千古,遺臭萬年,誰又願讓人不齒呢?( 散文網: )

  狗仗人勢,人仗狗勢,這或許是一個不願提及又尖銳的話題。

您正在瀏覽: 狗仗人勢人仗狗勢
網友評論
狗仗人勢人仗狗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