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直至成傷

愛,直至成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愛變成一種乏味的糾纏,再用心去維持,就會在心上留下一道道傷痕,當前傷沒好后傷又至,就會讓對方愛的疲憊呼吸,以至窒息。當沒有心思再去愛的時候,逃避是對自己的解脫,可對於對方卻是一種痛徹心扉的傷害。愛不是平衡的搖擺,而是更多的傾向於一方。

  人們都希望自己有幸福的愛情,可很多人在追求幸福的路上,絕望了,死去了,後面的人踏着前人的教訓,無所畏懼的前進,一次次想攻下城門,可還是會戰死城門下,血流護城河。當從愛那裡得到一點甜頭,就以為得到了愛的全部,這種幻想,當失去時,就是致命的打擊。愛是個讓人傷心的東西,而且這種傷是迷幻頹廢的,很難一時消除,總是會有餘毒侵蝕深層的記憶。

  當愛已成過往,對方也就是人生的過客,留戀的只能是當時的氣息。愛,失去了,就應洒脫的解脫掉,不要留下虛偽的淚水,再苦苦追憶,只能變成愛留下的傀儡。所有的愛情結局,從一開始交往就已寫好,剩下的只是時間的等待。這不是消極的悲觀,一開始每個人就有各自的目的,當愛摻雜了過多的利益私慾,這也就預示了結局的凄美,只是很多人不願承認擺了。

  其實,愛有時不必真的用嘴說出來,大家心裡明白,也就足夠了。或許都說出來,也就失去了默契,失去了那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失去了大家心裡明白的一切。當愛真的沒有把握擁有,有時盲目的說出愛,也就把自己的退路變成了死路,這是一種難看的自殺。

  當你戀愛的時候,其實是和自己的想象戀愛,與現實中的對方有關但關係不大。戀愛中的智商下降就是因為想象導致的,存在了太多的幻想,把一切看的太過於沒好,而對於現實中的一切卻忽略了。當從愛的漩渦中走出來,也就會帶着滿身的疲憊。愛的疲憊了,也就成了分手的引線,進而有時會產生恨。這種無法實現的愛,不是真愛,至多是愛的幻想,而恨,則與之相反,埋進心底的才是最觸目驚心的。這就是世上沒有絕對成雙成對的蝴蝶,總有形單影隻的,而且不是所有相愛的蝴蝶都可以雙飛的。

  愛是一扇虛掩的門,倉促的打開,只會死的面目全非。

您正在瀏覽: 愛,直至成傷
網友評論
愛,直至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