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以道德“立業”以誠信“守家”

以道德“立業”以誠信“守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以道德“立業”以誠信“守家”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在京主持召開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會議時指出,整改承諾作出了,就要言而有信、說到做到,如果光說不練,就是不講誠信,就會失信於民。(網易新聞)

  說到做到,兌現承諾,取信於民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根本性要求。花言巧語換不來群眾口碑,踏實肯幹才是興邦之道,以道德“立業”,以誠信“守家”,黨員幹部應當在“立業守家”的道路上肅清“障礙”,努力營造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氛圍。

  古語云:“吏不畏吾嚴而畏吾廉,民不畏吾能而畏吾公”。自古以來,群眾對於官員的廉潔從政,公平公正都是“翹首以盼”的。在黨群干群矛盾日益激化的當下,黨員幹部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是取信於民的關鍵。狼來了的故事從小就告訴我們,謊話說多了,終將搞得人去信無。曹操斷髮取民心,商鞅立木取信任,都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取得了民心,凝聚了民意。

  道德是為人之本,誠信是道德之心。在物慾橫流,誘惑不斷的當今社會,執政者更要守住道德底線,發揚誠信之本,既要實事求是的“說”,更要實實在在的“做”,以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態度對症下藥,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鬥爭腐敗,去除粉飾,還原本真,立行立改,拿出“乾貨”,兌現“空頭支票”,才能徹底解決“四風”問題,還群眾以風清氣正的政黨。

  執政在於為民,為民就要取信於民,只有取信於民,取得群眾的真心擁護和依賴。荀子曰:“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國寶也。”能說更要能做,這是對幹部最起碼的要求。“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只要心裡裝着群眾,一心為群眾想,“常修從政之德,常思富民之策,常懷律己之心”,用說到做到的行動展示取信於民的誠意,用我心換你心的真摯方能與群眾保持血肉聯繫、密切魚水關係。以道德“立業”,以誠信“守家”,認認真真“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實現中國夢凝聚力量,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添磚築瓦。(四川省遂寧市大英縣,電話:,郵編:629300)

您正在瀏覽: 以道德“立業”以誠信“守家”
網友評論
以道德“立業”以誠信“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