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緬懷老邢

緬懷老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邢走了,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恨與老邢沒有道聲再見!

  ??老邢姓邢名孝瑞,是一位膽管癌患者。初識老邢在06年夏,那時他剛做完手術不久,全身泛黃,身體看起來非常瘦弱,是從醫學院的十一病區轉來三十六病區作化療的。恰逢老公鄰床陝北的癌友剛好出院,護士便將老邢安排在了那個床位。因為治療的需要,陪着老公與老邢在同一病房裡共度了五個療程,斷斷續續的加起來共有五十來天。

  ??8號病房的癌友們相處的非常融洽,在痛苦的治療中拉家常,天南海北的閑諞。從聊天中得知,老邢六十歲,是長安區一位剛退休的行政幹部。據老邢的兒女們說,他們的母親在兩年前也是因為得了另外一種癌而走的,怕父親接受不了連續的打擊,一直隱瞞實情。所以老邢並不清楚自己的病情,總說自己得的是腸梗阻化的什麼療。

  ??老邢育有一男二女,兒子排行老二,三個兒女全姓“關”。兒女們都很懂事,小心翼翼的輪換着伺候他們的父親。到現在我也沒有問過老邢這其中的原因,依中國某些約定成俗的規矩來猜測,可能老邢上的關家的門,子女們便隨了母親的姓。只是可惜再也沒有機會親自己問他老人家了。老邢的性格其實很開朗,偶爾哼上幾句秦腔,時不時會說些意味深長的笑話給病友們。因為身體弱的原因,老邢顯得相當貪睡,正說著話的功夫他的如雷貫耳的鼾聲便會響徹耳跡,於是癌友們便開玩笑的叫老邢“雷公”。

  ??當時老邢的病情很複雜,除了膽管癌外真的患有腸梗阻,因為癌症部位的情況複雜,所以只做了腸梗阻的手術。三十六病區的大夫根據他的病情選擇了介入治療與全身化療相結合的方案,每做完介入時總是很難料理,換藥時膽管里的膽汁流得床上一塌胡塗,老邢本是很講究衛生的人,只是一個勁兒向大家道歉。經過兩個療程的治療后,老邢身上的黃很快退去,治療效果相當明顯。在做最後一個療程之前,大夫交待老邢回家休養一個月,那時老公正好也是休養同樣長的時間,再次見到老邢時,已是滿面紅光,完全不像個身患癌症的重病人。

  ??老公與老邢的治療基本是同步結束,因為家離的近的原因老邢早我們一天離開醫院回家。後來的幾次複查,與老邢不期相遇,氣色看起來也是很好,分手時相互之間難免說幾句鼓勵的話。

  ??零七年春節期間,老邢的兒子發來短信說父親的情況不妙,發燒好幾天不告訴任何人,後來實在瞞不過了又住進了醫學院消化內科。適逢老公去做第二次複查,我們便去看望了老邢。他的氣色遠不如前次相見時,看到我們,強硬打坐起來。從談話揣摩,老邢早已知自己得了癌症,只是對病情不是十分的了解而已。我這才明白他只是為讓兒女們放心,裝做糊塗的樣子罷了。這次發病自己感覺是小小的感冒不想再擾兒女們,高燒不退導致肝濃腫。

  ??老邢的兒子與我在網上經常相互留言,有好長時間沒有見到他的q頭像變亮,我只是想他可能是工作忙。等到再在網上見他,竟是老邢永遠離開的消息。

  ??任何語言都顯得蒼白無力,我不知如何去安慰一個兩年之內被癌魔奪去雙親的同齡人

  ??老邢走了,追隨他的老伴而去,將傷心留給他的三個兒女。

  ??與老邢同度的時光,至死難忘。

  ??恨與老邢不能再見!道聲老邢一路走好……

  本文作者:流水清

您正在瀏覽: 緬懷老邢
網友評論
緬懷老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