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婆再次懷孕的時候,女兒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原來我不想再要孩子了,可是在農村來說,沒有男孩子,好像在人群里抬不起頭一樣,兒子是掏錢買的證,那時候計劃生育還非常嚴格,買了證的第二年,老婆就懷孕了,其間我們專門去幾十裡外的逍遙做B超,兩次都是男孩,我們才放下心來,其實我們應該是幸運的,和我們一同買證的一個村子的一個女人,一直到現在也沒有懷孕,光換證就是不少錢。

  兒子出生在10年前今天的一個下午,那一天我在會上忙着賣書,那幾年生意非常好,下午四點的時候大嫂告訴我生了,是個男孩,我的心一下子充滿了喜悅,回到家,看見老婆的身邊躺着一個肉呼呼的小嬰兒,睡的很香甜的樣子,我俯身下去,親了一下兒子那粉嫩帶着香甜的奶味的臉蛋,興高采烈地去給兒子洗屎布去了。

  兒子兩歲上的幼兒園,那時候,天天接送兒子去幼兒園是我最開心的事情,第一天入園,兒子和許多小孩子一樣隔着學校的大鐵門,眼淚汪汪的哭着,哭得我真想不讓兒子上學了,後來兒子就慢慢地習慣了幼兒園的生活。

  兒子長得很快,如同見風就長的田野上的小樹苗,一晃之間 兒子讀小學了,讀小學的時候,兒子年齡不夠,還是找了關係,現在想想其實那是拔苗助長,不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兒子從幼兒園開始我就讓他寫日記,跟我晨跑,有時候其實就是想給孩子一個好的習慣,好習慣可以陪伴孩子一生。

  兒子很懂事,老父親在我家的時候,總是給老父親洗腳,端屎端尿,老父親不在我家的時候,每天放學都會去看看老父親,當然我也知道老父親常常偷偷給他錢,以前我和老婆打架的時候,他總是束手無策的站在一邊哭,有一次我和老婆打架,兒子勇敢的站在我們中間,兩隻胳膊分開我們,兩眼發出來一種怒目而視的生氣,那一瞬間我知道兒子長大了。

  兒子從小和我一起睡覺,他喜歡枕着我的胳膊睡覺,喜歡和我一樣臨睡前看書,兒子不喜歡我喝酒,不喜歡我抽煙,每次我去賣書或者進貨,兒子總是不停的打電話,我有病的時候,兒子總是很乖巧的給我拿葯,倒水,不知道怎麼想的,兒子好像是我生命里的另外一種情人的影子,每次和老婆生氣,看著兒子活潑可愛的樣子,我的氣就煙消雲散了,人到中年,孩子是家庭唯一愛的紐帶,看着孩子過下去,是許許多多的婚姻不幸福的人唯一幸福的借口。( 散文網: )

  做生意這麼多年,我也沒有給孩子攢下多少錢,別人都在漯河給孩子買房子,我就給孩子一種理念,好好讀書,因為你的爸爸是一個沒有本事的男人,其實每個父母對孩子都有一種過高的期盼,這是人之常情,我對孩子的願望就是好好讀書,健康快樂的長大。

  今天是兒子十歲生日,祝兒子生日快樂,謝謝網友們在空間給兒子的祝福嗎。

您正在瀏覽: 晨晨
網友評論
晨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