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孤獨的背影

孤獨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的背影 標籤:百年孤獨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到了實習的時候了,同學們都各奔東西,很快的夏左左也開始收拾行李離開校園。

  開始踏上不一樣的人生旅程——找工作。

  左左是來自一個美麗的鄉村裡,那年考上了大學來到繁華的大城市,希望畢業后能在這所大城市工作,沒後門的她只有靠她自己的努力尋找工作,上網查找公司資料、投簡歷、擠公交車、擠招聘會,無論哪裡有招聘會就會有她的影子,參加幾場招聘會後還是沒成功。

  那是天氣晴朗的一天,藍藍的天空掛了幾朵雲彩,又是一場招聘會,面試公司總會說等通知,沒戲沒戲又沒戲,很努力了找要跟自己專業對口,還是被嫌棄沒工作經驗,單位

  連給個學習的機會都不給,心理又一次的招到創傷,快到中午招聘會開始撒去,她來到公交車站等車,心累人更累,坐下來抬頭望着高樓大廈、人來人往車來車來車往,似乎感覺失去水的魚兒,死神到來的氣息,心想着在這大城市裡何時才有自己的落腳地呢?

  孤獨一人回到宿舍躺下身望着天花板,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醒來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又開始張羅着晚飯,過後閑着無聊在蔓延,群體的生活突然間變成一個人,這日子很不習慣,本來是一個害怕孤獨,還是有這麼的一天降臨,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她,思緒亂了,登頭象許久沒閃,再翻了翻電話薄,好朋友都去外地,找誰嗎?瞬間有想到媽媽的的一句話:“不管去到哪裡就要適應哪裡”!打開音樂繼續聽歌,瞎哼着努力讓自己開心起來,拋開所有的煩惱。有時候真的想回家過一個沒壓力沒競爭沒一肚子的委屈,做一個普普通通農民的孩子,爸爸媽媽的孩子,白天一出門就可以看到綠色的山,清澈的河水,釣魚、抓蝦、撿螺、摘野菜,晚上看星星、月亮這些情景真的很懷念。有時候覺得長大了是要走出社會,融入社會,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有句話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所以走出去才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左左一路走來,對社會的現實與殘酷都了解一些,處處碰壁,即使是這樣依然不放棄自己的夢想。

  為夢而執着,那孤獨的不起眼的背影還在路上,奮鬥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背影
網友評論
孤獨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