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開學至今學校已開辦了四次家長學習講座,每次我和家長們都認真地聆聽了老師的講課。在這首先要感謝學校為我們家長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通過在家長學校的學習,使我們家長知道了該如何對孩子進行教育,如何與學校老師配合進行教育,如何培養與鍛煉孩子各方面的興趣,幫助我們樹立了正確的教育觀和人才觀。也更深刻地體會到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長、學習過程中,可謂重中之重的關鍵,現在我就談談自己聽課的感受

  孩子從小學到初中,隨着課程科目增多,知識膨脹,孩子一時不能適應,學習成績不如從前,再加上新的學校壞境和青春期生理上發生的一些變化,孩子似乎與離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做父母的很不理解,有時候他們寧願上網去尋找傾訴對象,也不願意與家長交流溝通,“叛逆行為”越來越明顯,作為孩子的父母,我們也覺得很迷茫……

  通過家長學校的學習,我認為做一個好家長首先要能做到設身處地地為孩子着想,要用一顆平常心去看待孩子,理解孩子;培養孩子的自尊、自信,要學會與孩子溝通,努力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把孩子視作朋友,視作知己,使孩子始終在一種寬鬆、和諧的氛圍中自主健康地發展。

  當然要做孩子的朋友,作為家長如果不學新知識,不接觸新的思想觀念,知識匱乏,思想陳舊,就不能理解自己孩子的所思所想。所以我們平時也應該盡量多接觸點流行的東西。比如流行的思想,流行的服飾,流行的技術,流行的音樂,以減小代溝,創造彼此信任溝通的渠道。

  同時做一個好家長還要有良好的心理品質、良好的道德情操、有樂觀的幽默品性、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有持之以恆的韌性、還要有駕御自己情感的能力!不能因孩子的不如意怨恨孩子;要避免情緒的大起大落,尤其要善於制怒!只有這樣,才能夠在潛移默化中使孩子形成良好的情商!

  家長課堂還教育我:為人父母,要有一顆平常心,在子女的教育上,看待子女的分數上,更要有一顆平常心!要正確估量自己的孩子的學習能力,不要盲目攀比,而這正是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父母所沒有做到的。其實想想,我們也是很普通的父母,但卻為什麼希望我們的孩子是出類拔萃的呢?也許當我們用一顆平常心要求自己的孩子時,她反倒會成為一個讓我們欣慰、健康、活潑、幸福、成功的人!

  教育子女是一個長期、艱巨、繁重、複雜的任務…這許許多多,讓我發現原來做一個好父母遠比做一個好孩子更難!

  總之,家長課堂教了我很多,雖然真正做起來着實不易,但我會一點一滴的去改正,努力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與孩子一起學習,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