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樹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他是個吉他手,彈琴但從不唱歌。用B。C。rich電吉他,喜歡那份狂野。和自己的樂隊在酒吧演出,從不演奏媚俗的流行樂!他和樂隊一致認為流行音華而不實,容易枯萎。喜歡重金屬!但喜歡聽大提琴!喜歡彈《卡農》。卡農在他指間憂傷充滿野性。每個迷離的夜他們在酒吧演奏,咆哮的琴聲混合著嘶啞的歌聲充斥整個酒吧。台下的人群隨着暗黑色的音樂歡呼沸騰。揮灑着自己的情感,痛苦,迷茫,憂傷……

  她喜歡拉大提琴,喜歡用德式大提琴,悠揚的琴聲震動她的靈魂。喜歡拉《卡農》,《殤》……她不加樂團!只喜歡一個人獨奏!喜歡一個人獨享夏日午後暖暖的陽光!穿白色棉布長裙。一個陽光燦爛下午!他背着吉他,走在開滿合歡花的公園小路!微微的咪着眼睛,抵抗午後的陽光。他聽到她的琴聲,駐足!看着她拉卡農!他們不期而遇!他邀請她合奏卡農!她猶豫,四目相對!她不在堅持,因為她看到他的眼神里充滿不可回絕的決絕!她同意,她從來不是喜歡抉擇的人!曲終,人未散!她開心的笑,笑的天真!象個孩子。深深的酒窩,明亮的眸子!精緻的臉上沒有任何裝扮。他靜靜的看着。

  他帶她去他演奏的酒吧!她點頭彷彿早已習慣他的決定!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個孩子,靜靜的坐在角落聽着他那狂野的音樂,看着台下舞動的人群,感受着夜色的凄涼!顯得與這裡邊的人格格不入!曲終人散,他送她回家!大門外她調皮的和他做鬼臉以示再見!他舉起左手向她揮手,轉身離開。點根煙獨自走在無人的的街!……

  公元那栽滿合歡樹的小路成為他每天的必經之路之路。每天她都不會讓她失望的在那裡靜靜的拉着大提琴!他坐在一邊認真的聽!偶爾與她合奏!她陪他去酒吧!深夜他送她回家!在開滿合歡樹的公園接吻!然後揮手告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兩年後。他向她求婚!她同意。她父母反對!不希望受過良好教育的她嫁給沒有安全感,沒有“錢,權,勢”的他!

  她要他帶她離開!他默許!夏日的火車裡他抱着她!離家的傷感充滿內心!她哭了,他安慰着她。他深深的感覺到她的愛!他確定這輩子只陪着她。因為他不想看到她在受傷!他帶她來到有合歡樹之鄉SY!她看合歡樹開滿整個城市。她開心的笑了!深深夜裡他和她做愛。如花的她和狂野的他交織在一起。他們此刻是幸福的……

  她為他洗衣做飯,簡單幸福!他穿梭於酒吧,地鐵站彈琴!不唱歌的他開始唱歌,聲音沙啞充滿凄涼。為生活疲於奔命,但甘心情願。

  她有了他的孩子,他更賣力的爭錢!她看他日漸消瘦的背影心疼不已!她對他說不用這麼累!他淺笑着說“不累,我要當爸爸了”。他笑的象個孩子!……黃昏,她提着自己的德式大提琴走出家門!夜,她空手而回,手裡多了厚厚的一袋錢!心裡坎坷!象做錯事的孩子!他在家裡焦急的等她回來!他知道她從來不出門的。當他發現她的大提琴同時消失時,他轉身出門,他和她在門外相遇!他問她琴賣誰了她不說!只是默默的看着他!他和她喊,她不吭聲。這是他們第一次吵架!他回家拿起自己的B。C。rich轉身消失在夜色中。深夜他拿回她的大提琴自己的B。C。rich在也沒跟着他回來!手裡同樣多了一袋錢!她哭了,不是傷心而是感動和心疼!他也哭了!同樣不是因為傷心而是看她哭他心疼!他哭着對她說以後在也不和她吵了!兩個人相擁而泣,沒有對不起,沒有我愛你。有的只是兩顆交織的心……

  六個月後她為他生下女嬰,她因難產而死!每個無人的夜裡他都望着寂寞的天空輕聲的念着她的名字“歡,歡……”

  四年後,他帶着四歲的小女孩回到與歡相遇的那個城市回到那個公園!小女孩粉嫩的小臉上掛着天真無邪的笑。手裡的大提琴和嬌小的身體讓人看着滑稽!他握着手裡已經是Ianez7v唄生活打磨的他早已經失去那份野性,他和自己的孩子和奏《卡農>;!曲終!他望着合歡樹靜靜出神。彷彿回到七年前那陽光燦爛的午後!稚嫩的語調在他耳邊響起:“爸爸,合歡花落了!”一倆Reventon走下一位中年男人靜靜的對他說:“義,回家吧”。他對中年人說:以前不需要,現在同樣不需要…。中年男人說了很久!最終他妥協,中年男人帶着女孩離開!

  最新報道,一男子死在WH市公園合歡樹下,經查,系安眠藥自殺!

您正在瀏覽: 合歡樹
網友評論
合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