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讀《隔窗相望》,文章簡短卻不倉促,我的心一下子進如高潮,卻又馬上被“沖”上了“岸”。

  ??那是一個天氣乾旱、持續高溫的夏季的中午,在一所學校的一棵普通得找不到任何特點的梧桐樹下,卻蹲着一個黑瘦的中年男子。他,上穿一件皺巴巴的襯衫,下穿一條臟兮稀的黑褲子,沒穿襪子的兩隻像老樹根似的腳,硬是被塞進了一雙破布鞋裡。他,在一個如此的中午的一個如此的地方,等待着一個壓根兒就不值得等待的人——他那個兒子!

  ??而正當他在這邊忍受酷暑的煎熬時,那個所謂的被等待的人,卻坐在教室的一邊享受着他的午睡,而咫尺之遠處,是正在繪聲繪色地講課的老師。關於那個被等待的人,是一個被班主任視為“觀察對象”的“雙差生”!我想:本來,他是不配被等待,不值得等待的人,或許是上帝不想讓那個在梧桐樹下的中年男子失望,有賜予了他一絲未泯的感恩之心!去看看尾聲吧!“他對窗外樹下的一景泣不成聲,”結局,我想你肯定也會猜到:因為一顆被感動的心,是沒有任何理由繼續固執到底的!

  ??或許,這是一個並不驚天動地的故事,或許,這個故事每時每刻都在千千萬萬對父子、父女之間上演,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或許,在下一刻下一秒,你就是那個故事中的主角。多少幻想中的劇場在一次又一次的演出中扼殺了人們的興趣,而這種用人人為之感動的親情和父愛來播放的故事,是永遠不會讓人們昏昏欲睡的。

  ??不管兒女多麼不堪,在父母眼中,他們都理所當然地被譯為了比天使還多一個光環的天使。或許那不該叫做天使了,而是父母的靈魂牽挂,更是父母的幸福主宰!多少人,在父母的身邊貪婪地享受着幸福和溫暖,他們又何曾想到:父母想要什麼,他們期待什麼!就這樣,一直都是這樣,自私地毫無顧忌地享受着人間最美好的一切!

  ??可曾知道,在窗戶外面,一直都一個甚至幾個人在等待着你,守護着你!他們,可以為了你的一絲幸福付出他們的一生幸福;他們,可以為了你的一線希望否定他們的一切渴望;他們,更可以為了你的一時健康付出寶貴生命!付出!付出!還是付出!雖然他們在面對面是又不失嚴格和高要求,但是,一層薄薄的玻璃又怎麼等擋得住他們那種與生俱來的關心呢?那是一種怎樣的愛?一種無法用任何華麗語言修飾的愛!愛得深沉,愛得熱切!

  ??“窗”,你知道嗎?每個人的心靈上都安着兩扇窗,一扇是用來讓你守望你關心的人,而另一扇,則是用來讓你看見正在守望你的人!

  仔細體會平凡而又不一般的關懷,感恩會讓你更幸福!(作者自評)

  ≤作者:羅威天涯≥

您正在瀏覽: 相望
網友評論
相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