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桐葉飄飛九月時

桐葉飄飛九月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秋月秋已去,花謝花飛飛滿天。當玉露生寒、桐葉飄飛時,已是深秋時節。

  深秋時節,天高雲淡,美麗的蝶兒扇動着透明的羽翼,起舞着春的洗禮夏的煎熬;熟透了的果實壓彎了三月的清翠,抹去了老樹枝頭上的翠波寒煙;不知疲倦的知了,撩動着醉人的琴弦,一聲高一聲低地吟唱着生命的纏綿。碧雲藍天流淌着金色的豐收,送爽的秋風蕩漾着人們的笑臉。悠悠飄落的桐葉,隨風起舞,隨風飄落,劃下一道悠揚的生命弧線,無怨無悔地投入了大地的懷抱,化做護花的春泥,期盼着來年生命的輪迴,來生的再聚。

  深秋時節,纏綿的雨,淅淅瀝瀝;纏綿的風,嚶嚀呢喃。雨在風中,風在雨中,雨也瀟瀟,風也綿綿。我在風的雨中,雨的風中,撐起一把傘,走出家門,漫步在雨中的田野上,任若有若無的雨絲,輕輕地飄過我的眉頭,浮過我的頭髮,輕吻我的臉頰,掠過我的臂膀,浸入我的薄衣,我靜靜地沐浴在雨中,如詩如畫的煙雨迷濛讓我心曠神怡,而腳下踩出的是一首婉約的小令,空中飄蕩的是一首輕柔的交響樂曲。

  深秋時節,風捲走了夏天的暑氣,湛藍的天空不再燥熱喘息,秋風捎來的幾縷綠野清香,拂去了奢華略去了浮燥,讓人神清氣爽,更真切地感受着自我。初升的月兒似初嫁的新娘,圓圓的臉頰泛起了嬌羞的紅暈,一襲潔白的衣裙,閑適地飄浮在碧空,在鳥雀啾鳴的互和的清唱中,舒展開薄紗長袖,變幻莫測的身姿和輕柔舞步,把山河草木被溶入了月中。淡淡的月靜靜的夜,淡淡的秋風靜靜的景,淡淡景緻流淌着“天上宮闕”的暢想,“清輝如霜”的感懷,還有“碧海雲心”的思切,“雁叫霜晨”的豪壯。

  深秋時節,捻過歲月的枝頭,翻掀記憶的日記,風也瑟瑟,雨也瑟瑟。埋葬走過的行程,封凍曾經的疼痛,背負起希望的行囊,挺直夢想的身軀,開始了又一次的生命之旅。

您正在瀏覽: 桐葉飄飛九月時
網友評論
桐葉飄飛九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