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是明鏡,難惹塵埃

心是明鏡,難惹塵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世事是那麼的紛繁複雜,似霧般籠罩着我的眼睛。讓我不能在瞬間看清身邊經過的人和事。心不動,則萬物皆不變。難道是我自己的心不夠清靜嗎?

  生命的消逝,本不會帶走一粒塵埃。所以,一個人所有的擁有,其實都是用來“舍”的。如果你說我擁有整個世界,我想,我是擁有着整個世界,因為它在我心中。如果你說我不能擁有整個世界,那麼,這個世界就不是我的,因為,我最終都不會帶走這世上的一草一木。

  如果在年齡上真的有“長生不老”的人,那他不會被記得。只有思想能夠存留下來的人才會被永世不忘。所以,這樣的人,才算得上是“長生不老”。

  我沒有那樣的智慧,我做不了讓世人永遠記住的人。佛也未許我閉月羞花的容顏,那我就讓自己有顆仁愛的心吧!讓自己有個平淡如水的心境,哪怕我只能拾起地上的一枚紙屑,我也是為了這環境的潔凈做了一點微不足道的事的。盡自己微弱的力量,對身邊的人微笑。

  其實最偉大的感情,往往不會在那些纏綿的文字中產生。所以,還是讓自己的愛深遠一些吧!有太多的人群需要人來關愛。所以,把自己的愛從風花雪月中分亨出一點點來,哪怕只給我們身邊的需要幫助的人,也好!

  這世界,有多少角落裡的人在忍受飢餓;又有多少角落裡的人被戰爭籠罩。所以相對於太多的人來說,我們要是再覺得自己不幸,那就是一種貪婪。

  這一世的滾滾紅塵,我想清清朗朗地走過。哪怕我只能做一把雨中的傘!心是明鏡,難惹塵埃。

您正在瀏覽: 心是明鏡,難惹塵埃
網友評論
心是明鏡,難惹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