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五味人生雜感 (原創)

五味人生雜感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五味人生雜感 (原創) 標籤:人生不設限

  心靈小語:人生似有命定,無法選擇,無法替代;

  人生似一次體驗,有失有得,無後悔可言;

  人生似一次機會,好好珍惜便是。

  沒想到,在春節剛過的一次開學教職工大會上,我竟然被“光榮”地提名,成為學校彈性坐班“先進分子”之一。當時,心中的五味瓶頓時被打翻,灑潑在我無地自容驚詫莫名的臉上。

  整個會上,我滿腦子是雞肋的影子。我對轉軌中的學校,學校對轉換專業的我,何尚不是雞肋?

  一散會,我就急匆匆地衝到家裡,胡亂地做好晚餐,便獨自騎車上街遛達。心中的失落,眼裡的迷惘,不知何時被小偷盯上?好奇怪的感覺!從我的身後好像有某種東西在掏我的口袋,我下意識地趕緊用手去捂,結果只保住了手機。

  我下了自行車,望着一邊跑一邊回頭朝我笑的背影,目瞪口呆。原本指望能夠逛到一份好心情,結果心情全給嚇懵了。

  冷靜過後的我才想起來,那時候騎在自行車上正打算着暑假時出去走走,散散心。是他,一個小男孩,用一種特殊的方式教訓我——提高警惕!

  如今,當我外出遠行的時候,我常常懷着一種莫名的感激之情,想起那張遠離人群,伸向人群在黑暗中還沒有長大成形的手;想起那張遠離人群,背離人群血潤透着羞恥還保存着一絲純潔的臉,我的心就會疼痛,一如我的尊嚴和驕傲在那天破碎。

  人生似有命定,無法選擇,無法替代;人生似一次體驗,有失有得,無後悔可言;人生似一次機會,好好珍惜便是。

五味人生雜感 (原創) 範文推薦:

  • ·五味人生
  • ·絕味女人,五味人生
  • ·人生雜談
  • ·人生雜言
  • ·人生雜談
  • 您正在瀏覽: 五味人生雜感 (原創)
    網友評論
    五味人生雜感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