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我的青春,我做主 (原創)

我的青春,我做主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青春,我做主 (原創)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中國夢

  這是最好的選擇,無人能改變一個少年最初的決定:我的青春,我做主。——題記

  在洪湖師範學習轉眼一年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內心的波濤洶湧,可謂感觸之深,感悟之多,無法用言語表達。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走進洪湖師範,這句話我有了新的理解。

  在這裡,可以說,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是小老師。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愛好,在這裡,我們看不到“強者”的自以為是,夸夸其談;瞧不見“弱者”的自暴自棄,萎靡不振;也看不到以前的“小祖宗”無心學習、擾亂課堂、惹是生非讓老師家長頭疼的現象。

  每當學校舉行活動,咱幼師班必炸開了鍋,大家拼足了勁為自己爭取節目,爭取上台演出的機會。為了能在舞台上精彩表演幾分鐘,為了更好地秀出自己我,殊不知,我們在台下要灑下多少汗水和淚水?要承受多大壓力和磨練?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為了“2014洪湖師範學前教育自主招生(面試)暨文藝匯演”,我每天都廢寢忘食刻苦地訓練排練,琢磨着怎樣唱好每一歌詞,並賦予它怎樣的動作和表情;就這樣,一遍一遍,我努力嘗試着如何把歌聲、舞蹈演繹得最好、最有感召力!

  當然,我這樣努力,除了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增長本領之外,還有一個更深沉的原因就是我曾經的選擇:“讀普高還是讀中職?”,我這樣努力,潛意識裡是多麼希望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掌聲,尤其我爸爸媽媽的認可和祝賀。

  當初,我選擇讀洪湖師範的時候,我的父母跟很多人一樣很不理解,他們勸我說“一個男生讀幼師沒出息,將來當一個孩子王。”我讀了洪湖師範,他們很傷心。

  我之所以這樣努力,就是想抓住每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來塑造自我,展現自我、實現自己,並證明一句話:“這是最好的選擇,無人能改變一個少年最初的決定:我的青春,我做主。”是正確的。

  在這裡,我們真的很充實、很快樂:我們可以盡情地體味舞蹈的美感、音樂的韻律、手工的靈巧、電教的專業、體育的魅力、文學的情致、英語的創新、口語的規範、美術的色彩、教育的科學、心理的奧妙。

  ……藝術樓的走廊牆壁上,貼滿了同學們精緻的彩畫,教室里,掛滿了許許多多優秀的手工作品;鋼琴室里時斷時續的練習曲;舞蹈房內,同學們昂首挺胸,目光堅定,直視遠方,用自己的身體,演繹着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多麼溫馨!多麼美好的一幕幕!我是多麼地喜歡!

  在這裡,我真正體驗到了:“我的青春,我做主!”成長的快樂。

  (指導教師:楊雪)

  2014年6月7日

  青春飛揚花絮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做主 (原創)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做主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