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最後我們成了老友

最後我們成了老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對彼此來說,就好比收到了一盒快吃膩了的糖果,再也沒有原先看到糖果的歡喜。是不是我不懂的謙卑,太多語言擱淺在心裡。時間靜止了所有的花開,我們之間累積了越來越多的阻礙。

  我記得以前,我們一起上下學,我們朝夕相處。

  我記得以前,我睡一張床做一個夢,我們形影不離。

  我記得以前,我們手拉手說著同一個少年,我們笑靨如花。

  我記得以前,我們愛穿同一雙帆布鞋,我們心有靈犀。

  我們愛與對方鬥嘴,愛取笑對方,我們愛在別人面前秀閨蜜熱,你是否還記得在那個陌生的城市,我們十指緊扣,怕丟了誰。

  倘若讓我說實話,我不願與你正面相迎,我寧願與你背道而馳。這樣至少還會讓我有一些念想。或許我們的關係就如一杯熱水捧在手裡變涼的那個過程,剛開始即使再燙也不願撒手,因為我們需要着這樣讓我們痛並快樂的溫暖,水慢慢地變涼,雖不如以前熾熱,卻也是37°的溫暖,捧在手心也算舒服,等它的溫度逐漸不再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在猶豫要不要把它放下。它曾是給過我們無比溫暖,而如今也只是讓我們手更涼的普通水,別無它樣。

  我以前說過需要熱情主動維持的任何關係都讓我感到很累。都說女孩子的好只有在她身邊的女孩子才知道,大概是我太久不在你身邊了,你的好我興許記不全了。我挺羨慕能記住你所有好的那個人。

  不過最讓我驚訝意外的是關於你的消息我竟然是從別人口中聽說的。也沒關係啊,你的手亦不是非要與我緊握才覺得溫暖,你的難受與痛苦也並非要與我分享才覺得好受一些。在你的小世界有另外幾個我,愛着一個你。無論是朋友還戀人,都不過是最初的一份念想,因為熱愛,他們都將陪你到老。

  我不知道你此刻是怎樣的心情,心痛的就像有千萬隻螞蟻在那裡爬動,痒痒的想哭?還是那種強忍着眼淚不讓它留下來的絞痛?她說的沒錯:“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針不扎在我身上我永遠不知道會有多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你祈禱,希望你可以不難過,畢竟我沒有幫到你,也沒有像他們一樣為你淚流和不舍。

  我們好久不見,可我喜歡我們現在的模樣,我喜歡我們現在的距離,這個距離恰好容下一個“好朋友”的位置。不會因太過熾熱而灼傷了彼此,也不會因太遠而覺得冷落了彼此。這大概就是老友的含義,也是我們適應彼此的最佳距離。我不像從前的自己,你也有點不像。

  你不要在哭了,我怕躲着哭的你,沒有人幫你擦眼淚。眼淚還是留天安撫,你是前度何必聽我吠。你比我懂“原來在青春經歷過得傷都會一一開花。”你要的快樂他們都可以給你,我們也要學會明白有些人的到來就會有些人離開。若要等下一季的花開,我想我們早已無心再去猜,但我能猜老友最終還會選擇回來。

  感人的話我不會說,能表達我心意就好,要是傷了你,我希望我的對不起你能感受的到。

  你要記得老友就是在最遠的地方,若你需要她就會隨時到。

您正在瀏覽: 最後我們成了老友
網友評論
最後我們成了老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