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沒有人注意我

沒有人注意我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小景

  我比拿破崙高一英尺,我的體重是名模特兒威格的兩倍。我唯一一次去美容院的時候,美容師說我的臉對她來說是個難題。然而我並不因那種以貌取人的社會陋習而憂煩不已,我依然十分快樂、自信、坦然。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跳舞時的悲傷心情。舞會對一個女孩子來說總是意味着一個美妙而光彩奪目的場合,起碼那些不值得一讀的雜誌里是這麼說的。那時候鑽石耳環非常時髦,我為準備那個盛大的舞會練跳舞的時候總戴着它,以致我疼痛難忍,不得不在耳朵上貼了膏藥。也許是由於這膏藥,舞會上沒有人和我跳舞,然而不管什麼原因,我在那裡整整坐了4小時43分鐘。當我回到家裡,我告訴父母親我玩得非常開心,跳舞跳得腳都疼了。他們聽到我舞會上的成功都很高興,歡歡喜喜去睡覺了。我走進自己的卧室,撕下了貼在耳朵上的膏藥.傷心地哭了一整夜。

  有一天,我獨自坐在公園裡,心裡擔憂如果我的朋友從這兒經過,在他們眼裡我一個人坐在這兒是不是有些愚蠢。當我開始讀一段法國散文時我讀到有一行寫到了一個總是忘了現在而幻想未來的女人,我不也像她一樣嗎。顯然,這個女人把她絕大部分時間花在試圖給人留下印象上了,而很少時候經營自己的生活。在這一瞬間,我意識到我整整20年的光陰就像是花在一個無意義的賽跑上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沒有起作用,因為沒有人注意我。

  現在我知道下一回當我走進一家商店,一位營業員翹起嘴說“您的號碼,我想,這兒絕沒有您要的號碼。”這僅僅是說店裡的存貨不足。這樣無形中我心裡好像去掉了一個重負,我覺得自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輕鬆、更自由。

  心靈感悟:很多時候,我們生活學習的處境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我們的心境。心境好了,看問題的角度自然就不同了。因此,敞開心扉,讓自信、快樂、向上的陽光照射心田非常重要。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人注意我
網友評論
沒有人注意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