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地球2100觀后感

電影地球2100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地球2100觀后感

  “幾百年後,倘使紐約城已經破敗,我可以想象某種高級生物,可能是人類,也可能是外星生物,看着紐約城嘆息道:‘那些無知的人類,他們這樣胡作非為居然還指望着能存活?’”這是《地球2100》里的一段話。

  無意中,發現了這段的視頻,並認真的看完了它。能看到這段視頻,我是很幸運的。這段視頻里講到的許多觀點與我之前便有了的觀點頗為相似,甚至相同。即使我以前沒有的而這裡講到的觀點,絕大多數也是我非常贊同的。

  無法否認,人類確實是自然界中能力最強的生物(動物),以至於我們可以征服大自然,創造自己想要的環境,並且做到了。然而,這種“征服”並不可能長久,並不是大自然不願意被“征服”,而是它必須在保證生態平衡的前提下。一旦生態失去平衡,大自然便會很快對這種“征服”進行反饋,以恢復平衡。而現在,這種“反饋”正在積極地進行中。

  人類總是為經濟的增長和富裕的生活而不斷加大對大自然掠奪,且不考慮後果,或者即使考慮到了後果,也會把當前的享受放在第一位。“如果我們仍然繼續這樣無動於衷的生活,總有一天這一切都無法扭轉。我們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這將是事實,絕不虛幻。

  什麼是自殺式發展道路?那就是我們人類當前所走的道路。“如果我們仍然堅持這種自殺式發展道路,把活物變成死物就美其名曰為‘經濟增長’的話,現在的日子終將成為美好的過去。”我們必須及時改變現在的生產和生活方式,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經濟增長和貪圖現有的享受。

  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溫上升已經是非常明顯的了,但很多人卻同以前一樣生活,除了要吹更多的風扇或空調外,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也許當有一天真正的災難發生的時候,他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甚至對此不知從何問起。“從旱災,飢荒,還是瘟疫?”這會顯得人類很愚蠢!

  “現在我們所面對的水、土地、氣候變化問題,都是由於人類引起的,所以我們有能力解決那些問題。”視頻中談到的這個觀點我早已有之!不過我得補充一下,我們“有能力解決那些問題”並不是指任何時候都有能力,而是指現在!如果我們遲遲不採取行動,那麼無論我們擁有再強大的科技和能力,最終都將只能夠作毫無意義的哀嚎和看着我們所珍愛的人死去。

  “我們只有嘗過苦頭才明白,如果人無法同宇宙所賜予的環境達成一致意見的話,自然而然將為你委任一名新的談判夥伴,他的名字叫做現實。那時他會替你進行商談。你甚至無需坐在談判屋裡。”事實上,人類現在還沒有嘗過來自大自然的“苦頭”。各國現在還不能坐上談判桌前進行有效談判;即使坐上去了,也總是以保障本國經濟發展的前提下談的,而這樣做的直接後果就是談判失敗。2010哥本哈根氣候大會便是個典型的例子!而談判的失敗,則意味着一切會如舊進行,這是很危險的。當然,我們可以很容易理解為什麼2010哥本哈根氣候大會會談判失敗,道理是:這是人類與人類之間的利益談判,而不是人類與氣候之間的存亡談判。而這個道理可以解釋一切環境問題談判失敗的原因。

  人們常說,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所以要愛護它。但是又有幾人愛護了它呢?不但不愛護,反而進行“理所當然”的破壞。我們必須得承認,大自然才是最真誠的,她不會有私心。

您正在瀏覽: 電影地球2100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地球2100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