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想的開,活的開

想的開,活的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快樂不快樂,開心不開心,完全取決於自己怎麼去想,換個角度去看身邊的人或事,往往會有不一樣的感腳。其實我今天早上不是很歡樂,因為昨天我夢到自己掉進了糞坑裡,而且是很高的那種,怎麼爬都爬不上來,就這樣一直撲騰到天亮,醒來的時候一聞自己的腳丫子還是臭的,當時我很是奇怪,難道夢裡的一切都是真的?後來我用事物都有兩面性的原理重新審視這個夢,糞坑,粑粑都是黃黃的,跟金子一樣的顏色,難道這個夢預示着我要掉錢堆里?要發財了?果然這麼一想,我的心情頓時舒暢了很多。

  想事情都要往開了想,不能想着想着把自己憋到了不得不自殺的地步。如果你天性恐懼死亡,那你就想如果我掛了弄不好下輩子出生就是個小王子,但不要像好聲音裡面的小王子,好聲音的小王子充其量就是個村長的兒子,不過也不錯,好歹也是官二代。如果被女朋友拋棄了你就想“OK,又可以玩魔獸了”,其實昌哥說你就聽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天天尋死覓活的有什麼用,把自己弄得愁眉苦臉而別人又沒空搭理你,不像林黛玉,一想不開就有個寶哥哥來哄,因為人家漂亮啊,但天天自怨自艾就算傾國傾城也頂不了多大用處,後來把寶玉氣傻了不照樣跟人家寶釵跑了。

  所以啊,不管現實處在什麼樣的位置,天天在思想上折磨自己都是非常不可取的。把自己想得淚流滿面是一天,想得拍肚子樂也是一天,人生一共能有幾天呢?就像大學,整整四年,上趟廁所的功夫就過去了,連一丁點屁味都沒留下,這TM誰能抗得了?現實已經就夠殘酷的了,何苦自己又時不時的給自己一刀呢?如果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對自己細語溫存,那就不聞不問,什麼都別想,無憂無慮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想的開,活的開
網友評論
想的開,活的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