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沒有人告訴你…

有沒有人告訴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

  這個一點點冰冷的秋夜,沒有一絲暖意的風吹開窗戶,窗邊的身影在月光下拉得好長好長。

  支離破碎的月光,分割着月光下那顆受傷的心,沒有發出痛苦的呻吟,卻流下悲傷的淚水。

  昔日熟悉的身影,早已消失在那路的盡頭,陌生的一切,如同一把刀子刺進心窩上,清晰的痛喊不岀口。

  還可以痴痴的望着你嗎?

  還可以傻傻的牽挂嗎?

  不!就算你要離開了,我還是不能向你表白,說真心付出就會幸福都是騙人的。因為童話並不美好。那薄如蟬葉的感情根本經不起遙遠的距離。

  《二》

  記憶千瘡百孔。

  不知什麼時候起,秋天裡總會在那路口見到你。於是路上,我的眼睛不再滿是空洞。但是我很膽小。

  遠遠的看見你,總是裝作不在意。總是在驀然回首,才發覺你已走遠,望着漸漸模糊的背影,在心中呼喚。你可曾聽見……

  一次意外的事件,讓我們這兩條平行線變成兩條相交的直線。

  於是,路上,我們一起經常談天說地,玩耍……枯燥無味的路程成了你我的天堂……但我一直沒有向你表白,因為你說過只要真心付出就一定能幸福。

  那天,你走了,我沒有哭,只落下兩顆冰冷的眼淚。一顆化頑石拒絕傷悲,一顆化決心靜候輪迴。

  《三》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

  聽到這悲傷的歌曲,我的心又止不住哀傷。

  我將想念化作一團雲,卻不敢讓它飄到你身邊。

  我遙想着遠方的伊人,卻又不知從何想起。

  我想着,念着,她卻不知我一直都愛着她。

  悲哀不一次湧上心頭,淚水開始流淌……

  是不是可以試着忘記一些東西?可為什麼我那麼不捨得?

  《四》

  倚立在秋葉飄飛的藍天下,寂寞又開始蔓延。

  這麼多天用心呵護的感情,此刻飄落在這個深沉的秋天裡。我怎麼也無法理清這交錯不支的亂麻……

  風一直吹,葉一直落。這個沒有一絲春意的秋天。

  是該快刀斬亂麻,還是保持着這份真?是該收拾起感情的包襖,還是將這攪亂的緒的影子埋葬?

  我忘了,怎麼做。

  從你走出這個故事時,我已崩潰……

  失去重要的人兒,心因哀傷而枯萎。

  《五》

  如果愛情可以瞬間忘記,你又何苦那麼愛她。冰冷的空氣,穿透你的身體,冰凍你的心。她能看到你寫的字,卻看不到你寫時流下的淚。

  當一切已成過去。你就是你,她就是她。你們由兩條相交的直線一下子成了兩條平行線,遙遠的距離讓你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那時候,你已無須,在凌晨六點鐘就跑到那個路口,然後獃獃地等她出現;你已無須,再為了在她面前展現最閃亮的一面,而在鏡子前挑三揀四。

  她已不會再岀現在那個路口,你也無法在那個路口再見到她。

  你只能獨自一個人在深夜裡夢着,醒着,祈禱:有人告訴她,有個男孩很愛她。然後,對着照片發獃,流淚……

  《六》

  入冬許久,你是否還記得在那路口有個靦腆的男孩總會在不遠處望着你;你是否依稀會想起那路口嘻戲的身影;你是否還停留在那個叫“深沉”的秋天。沒有紛飛的雪花,沒有擁擠的人群,只有稀稀疏疏的落葉,淺黃着,且帶着傷痕。兩個人,一男一女,一前一後,追逐着,嘻戲着,卻不知離分離不遠了……

  你一個人悄然而來,悄然而去。沒有過多的眼淚,沒有過多的停留。我不知道該怎樣在那路的盡頭為你披件禦寒的大衣,該怎樣訴說我的愛意。

  走在熟悉的路上。

  耳邊又響起那首熟悉的歌曲: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

  我很愛你

  有沒有人曾在你日記里

  哭泣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

  我很在意

  在意這座城市的距離

  ………

您正在瀏覽: 有沒有人告訴你…
網友評論
有沒有人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