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沒有人煙的風景,再美也是一種缺憾

沒有人煙的風景,再美也是一種缺憾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星光燦爛

  站在樓頂,眺望河面,每每看到那座山包,總以為山那邊就是長江,腦海里常浮現出一幅美麗的畫面:巍峨的群山下面,蜿蜒盤旋着一條美麗的綠絲帶,宛如溫柔女子盈盈而卧。陽光灑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猶如星星點點,撲朔迷離。幾艘油輪正高唱着凱歌豪邁地由遠處駛來……。

  越是好奇的東西,就越想接近。

  對於山那邊的風景,這種好奇從沒間斷。然皆種種原因,終不得願。

  今日陽光明媚,難得清閑,邀上老公,驅車前行,心曠神怡。

  走到那座山包,驚奇地發現事實與自己想象得有多麼遙遠。山包那邊依舊是山包,離長江還有好遠好遠。一種不可名狀的失落油然而生。心有不甘,依然前行。早春三月,雖有櫻花,桃花,梨花競相開放,沒有綠葉的襯托,山依舊一片蒼涼,感覺不到一點生機。一路,老公像個小孩,滔滔不絕說個不停,心中的那份落寞也便少了許多。( 散文網: )

  遠遠的,可以看到河水與江面的那條涇渭分明的分水線了,淺綠的河面在碧綠的江水襯托下變成了深褐色,心裡又亮起了那道明亮的光。因為這光,一路與老公歡歌笑語。眨眼工夫,到了。好開闊的視野,一切顯得特別親切:碧綠的江水泛着微微清波,一道道千奇百怪的水紋,如蘇州刺繡,在陽光的映射下,顯得五彩斑斕,旖旎動人。迎面高聳入雲的大山,沒有厚重的綠來點綴,卻依然顯得清秀挺拔。遠處江面上,幾艘油輪似乎徘徊不前,依稀還能聽見陣陣馬達聲。這不正是我夢中的風景么?

  驚喜中一絲失落悄然從心底劃過。 如此一副迷人的水墨丹青,是什麼不能讓自己開懷? 我重新打量着四周:沒有人煙,沒有田野,沒有鳥語花香。這些不是我正在尋找的么?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萬物皆因有靈氣的東西存在而彰顯自己獨特之美。

  終於,我明白:沒有人煙的地方,縱使風景再美,也是一種缺憾。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人煙的風景,再美也是一種缺憾
網友評論
沒有人煙的風景,再美也是一種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