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踩着年輪的肩膀,流星一樣在天際間劃過,歲月吹皺了春水,漣漪一般在秋色里滄桑。秋的金黃灑滿了道路的兩旁,參差優雅的楓葉紅,像一個個伸長脖頸的紅嘴畫眉,百囀千聲的吟唱,吟唱出一曲曲深秋的旋律和秋天畫釉一樣美的樂章。

  春天的霓裳輕踩着蓮花步,搖曳着曼妙的身姿,在你不經意間,悄悄隱退在季節的轉角處。在經歷了炎夏的酷戀,暴熱的狂想,一縷縷清爽的秋風,盪去你眼中的迷茫,讓你浮躁的心緒沉靜下來,內心變得坦然安靜。

  清風蕩漾,秋意微涼,在輕淺的泠冷中,靜靜地坐在深秋的一隅,眺望遠山的濃墨重彩,凝視峽谷的楓紅橘黃,掬一捧河塘清幽,拈一縷蓮瓣馨香,吮吸着深秋的氣息,感懷着秋韻帶來的詩情畫意。

  江城如畫里,如若是朗朗晴空,人的心胸會自然的舒爽,如清涼的溪水,歡歌悠揚,如若是煙雨蒙蒙,遠看雨水夾明鏡,眺望雙橋落彩虹。你會忘乎自我,心隨彩霞飛,陶醉在亦真亦幻之中。

  往往,落入人們眼帘的不是秋的稻麥金黃,而是落葉的蕭肅,失春的落寞。春去了無痕的一些悲傷,諸如:“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傾。”的惆悵。

  如此,心情會隨着春去的蹤影也蒙上了一層灰色,像陰雨的天空,灰濛濛的,沒有一點亮色,如寂靜的湖水,激蕩不起一絲波瀾。心緒攪上了泥漿,墜入煙塵迷霧。

  情緒跌入低谷,一些憂鬱的傷感纏繞着,像綠蘿的藤蔓,牽絆着,撕扯着微疼的憂傷。感傷春天的短暫,感慨失去的青春,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是呀,人會老,落葉會發黃,一個蹦蹦跳跳的幼童,有一天也會柱起拐杖。花開花落,生老病亡,是自然界的規律,憑藉人的主觀臆想,是改變不了歷史的車輪。滾滾紅塵,勢無阻擋,人生百年,只有珍惜每一寸時光。莫待到白髮再空悲切。遵循自然,感受陽光,別虛擲了韶華好時光。

  春去秋來,冬寒夏暑,每個季節都有其各自的景觀,人也一樣,既然,人在世不過百年,就會有一個成長和衰老的過程,而在每一個年齡段,都有其美好的一面,應面對現實,正視自然,才能踏實坦然,開心每一天。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保持一個良好樂觀的心態,猶豫、愁悵、迷惘讓它無處藏身,快趕跑心中的那一點點虛幻的憂傷。

  光陰如滴水的沙漏,流失掉去不還,歲月荏苒,不覺已時過境遷,經歷了風霜雪雨的洗禮,踏遍了山河百川,彷彿溪流中的積石經過了洗禮和歷練,人會變得如秋季一樣沉穩和成熟。如秋日的暖陽一樣,散發著七彩的光環。

  深呼吸,呼出胸中的濁氣,吸進清爽的清新氣息,人會變得格外輕鬆,秋日裡晴空朗朗,陽光明媚,走進秋韻,步入陽光,讓細碎明媚的光線驅散心中的陰霾。

  今生,我不再憂傷,紫陌紅塵中,我願做一個溫婉嫻淑的煙火女子,攜一片採菊東籬的悠然,擁一懷返璞歸真的恬淡,采一絲陽光,氳一瓣心香,溫暖在心,不在指尖微涼。

  秋風起白雲飛,草木黃落雁南歸。在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的深秋里,舉目遠眺,放飛心情,讓恬淡和愜意充盈心田,讓輕鬆和舒適沐浴心間,怡然自得,開心悠然。

  讓我們感受秋日裡那一抹明媚的陽光,溫暖我們廣闊而又光明的航線。

您正在瀏覽: 秋天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