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一葉訴秋殤

一葉訴秋殤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秋,恍惚在一葉落木間來臨,以蒼涼的姿勢,席城而來,漫卷了誰的心池?

  圖片

  當初秋的第一片落葉與夏末的最後一縷清風相遇時,在它們的深情一眸后,一季秋殤輕輕撒落。是命運的辜負,還是擦肩的薄涼?這一季,註定是憂傷。情不知所以,為一葉落木而傷;心不知所以,為一葉落木而疼。這一季的秋殤,要如何收場。

  圖片

  一葉知秋來,她是憂傷的靈魂,是不甘的輪迴,附身在一片片落葉上,飄入我的城池,蒼涼的姿勢晃得眼都生疼。輕輕的拾起一枚,在顫抖的手心,把它凝視,千遍萬遍。看着看着,情不自禁的眼角噙滿滾燙,微揚着嘴角,不讓倔強散落。於是,素麵朝天,以笑靨如花,把脆弱隱藏。以驕傲的姿勢,把不屑張揚,只是這驕傲,在一個人的時候,低到了塵埃里。多少次難過,以文字為友,素箋將傷痛撫平;多少次流淚,以黑夜為依,慢慢地將心傷淹沒。

  圖片

  一枚落葉,攜着哀怨,憂傷地旋轉着旋轉着,落入一湖平靜,將秋殤暈染開來。那靜得不忍觸碰的平靜,瞬間凌亂得失去了方向。它,以淡淡的憂,淺淺的傷,侵佔了我的整個季節。一直以為,披上風輕雲淡,就可以不再悲傷;一直以為,面向太陽,就可以安暖明媚;一直以為,只要有星空,就可以不再孤單。可是,當秋的第一枚落葉安靜的躺在我掌心時,我知道這一季,我終究逃不過這一劫秋殤。可是,當我們走過這一段時,回首,凝眸,彼時的悲歡,已變得不是那麼不可放手了。我們所有執念或不執念的,都會在千迴百轉的光陰里,忘記了最初的心情。

  圖片

  清晨或結了霜,或沾了露珠的秋草,奄奄一息的垂着頭,感染了一個涼秋的清晨。初秋的清晨,是那樣的清澈透涼,我喜歡這種感覺,儘管它是那麼的蕭瑟。如果說誰的意境悠遠,我想,我定會想起古老的楓樹下,那張陳舊的木椅。木椅上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最後只剩下孤獨的木椅與滿地黃葉堆積,木椅上的故事被時光封塵,也許老楓樹記的,只是終究逃不過時光的洗劫。這是一種悲涼,也只有在秋天的時候才那麼明目張胆。

  窗前,一片樹葉緩緩落下,而我就這樣無意的見證了一種生命隕落的整個過程。人世間的生滅故事,誰又能詮釋的清楚?浮生夢幻,皆為泡影,如風如露,似霧似煙。我們又何必,執着於生命的起落,四季的流轉,六道是否真的輪迴!只是,有的時候,我們是那樣的無意,無意的遇見,無意的懂得,無意的哀傷,就像那一片落葉那樣的無意。

  初秋的夜,在最清澈的星空下,掌心那一葉薄涼的秋殤低訴着,低訴着,隨風入了天涯。我想,有朝一日,我們也定會隨風入了天涯,成了天涯客......

  .圖片

一葉訴秋殤 範文推薦:

  • ·秋殤
  • ·秋殤
  • ·殘秋殤
  • ·雨霖鈴【秋殤】
  • ·秋殤
  • 您正在瀏覽: 一葉訴秋殤
    網友評論
    一葉訴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