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今夜,念你無盡

今夜,念你無盡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念你無盡;今夜,因你而凄切,也因你而感覺美好。你可明懂知曉我一夜的心思?此刻的你也許早已進入夢鄉,那就讓我在你夢鄉的路口等你,讓我陪伴你去做一次心的旅途,擁有片刻溫柔的纏綿。

  1

  不經意間,我會靜靜地想你的名字,想你的身影,想你甜甜的笑聲,想與你相擁在雨中漫步,想與你在淡淡的月光中纏綿一世的柔情,然後一起慢慢老去。光陰荏苒,一個料峭蕭瑟的時節,一隻北歸的候鳥固守在我的眼眸中,站立成守候的樣子,踮起腳尖脈脈作沉思狀,抑或是在等遲歸的愛人吧?

  這恰如被塵世遺落的我,獨坐在子夜裡,一盞昏黃的燈光刺得眼眸澀疼,一杯微涼的茶升騰在想你的思緒中,一段淺薄的文字終是無法按捺住一種情懷,一把辛酸流瀉着“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聲嘆息又為誰固守那一座空城?我肆意瞪大雙眼,渴望遠方那一溫馨的臂彎,能否容我安靜地依靠?

  須臾,思念的手指,纏繞着歲月的風華,不經意翻開你的照片,有時感覺好近,有時又那般遙遠。其實,咫尺天涯,我們都是耶穌最忠實的信徒,在那時空的邊沿,輕輕地撫摸着歲月留痕的紋路,蠻有質感的,興許是滄桑帶來的疼痛;那些似曾相識,只不過散落在天涯之外,那一處蒼蹶的背影,也許就是你我遺落的前世今生。

  我用自己的方式來愛你,我想緊緊的抓住你的手,我想輕輕的吻你的唇,我想牢牢的擁抱着你,我想愛你生生世世,也許我緊緊握住的只是一個冰涼的夢,但我無悔,我想為你守侯一世的風雨。

  今生,你給我一段情,我將還你一生的夢,我不想做你轉身就忘的路人甲,還是傻傻的奢望陪你纏纏綿綿到天涯。

  2

  想你,如春日的春風輕撫着嫩芽綠葉,呵護成長;想你,如夏日的暴風驟雨,一不小心,卻折了腰傷;想你,如秋日的細雨,在夜晚輕柔呤唱;想你,如冬天的冰霜,冷酷的讓我只有遠遠相望!落落寡歡的我,在寂寞里淺酌,任時光斟滿那盞愁緒,一飲,酸澀、難耐。

  望一簾煙雨,在流年的風沙里歡顏;看世間紅塵,品味多少寂寞如甘甜美酒,臨風一醉。

  窗外的花草早已入睡,伴我無眠的,是笨拙手指敲擊鍵盤的思緒,它讓寂靜的心屋顯得更加寧謐。我知道我愛上了一種感覺,是我大海般孤獨的憂鬱。那海水象化解不開的濃郁的藍色,重重地塗抺在你的心上,我的思緒夜夜沉淪在燃燒的海水中無力自拔;心在這個藍色的夢裡艱難跋涉,卻又如醉如夢。儘管你不會聽到我的聲音,卻也能感到,我執著的愛戀,執着的等待。真的,我真的很想告訴你:因為你的存在,我只能與快樂為伴。當孤獨、無助、憂鬱的時候,輕輕開啟心靈的門窗,與你真心相對。曾回想我對你的語言,回想曾經對愛情有過的縹渺,真的不多,可是僅有的語言可是最打動伊人心。你我“如詩如畫”的文章,點綴着甜蜜而又無奈的情感。今夜的你是否明了?

  “我終是,不忍,擾清夢過謝橋,不忍,亂酣眠成憔悴。我的憑窗遠眺,只能放縱心的遐想,顫動心的炫音,只能聽任微寒的夜風,冰釋胸口,牽引我一夜的無眠,狂熱了靜而遠的思念。”含蓄內斂的我,只能悄悄把心事寫在心上,刻意地加固封存,似乎讓誰也無法觸及,誰也無法猜度其中的奧秘。

  這在不經意間勾起了我敏感的神經,關於你的過往、你的現在、你的將來,或虛幻或真實,或寧靜或喧囂,尤其你深邃的目光,我能讀懂嗎?

  3

  今夜無眠,是你偷走了我單純的心;今夜無眠,是你走進了我的心間;今夜無眠,是我在深深的思念你。網絡隔屏,任由離空。我認真地聆聽你說的每一句話。

  一蘸墨香,為你舞動一世繾綣;一抹嫣梅,為你含羞綻顏今生依偎;一地碎月,因你而倦怠;一詞相思,因你而百轉柔腸。我說,心若在,候鳥依然會守候春夏秋冬,我們無須長嘆噓語呢?是的,我們不該長嘆短噓,我們需要固守愛情的模樣,把彼此印入腦海,從此不再離開。

  我說,一生一世何其遙遠,何其長遠,但卻無法丈量彼此的深情綣繾。即便爍透了光陰,串不起昨天的針孔;即使放逐了疲憊,散不盡青澀的詩意!千里之外的戀音仿若一曲天籟之聲,那般美好,那樣溫情!

  我說,這般守候,那成碎片的光芒,照亮你我思戀的方向。燈火闌珊,摧毀不滅那燃起的夢想,也許,儘管成殤,淚光是否可以換作奢望?靜候的那盞煙火,溫暖了彼此,星辰也會變得清晰明亮。我似乎望見你在挑燈,從一個背影到另一個背影的幻想,斟滿的希望,火樹銀花,在那寒夜星空里生輝,沉香!

  我說,細數近日懵懂鮮活的時光,將是我今生今世的暖,無法複製,會是我生命中一生不棄的典藏。只是,翻閱多了怕轉涼。

  我還說,寶貝,別怕,為這遲到的溫柔,來,來我懷裡,放鬆身心,享受浪漫的寫意。

  4

  我,悠悠地感嘆依舊的無力,世外的蒼白,漠然的惆悵,寂靜的溫暖,像盞燈,明明滅滅,仍飛蛾撲火般相依取暖。

  多想投進你溫暖的懷抱中,輕撫你眉間的憂鬱和淺殤,不許你落下感傷的疑症,因為,你屬於晴朗,屬於那片湛藍,屬於我的領空。雖然在認識你之前,我一直相信緣分,相信是緣分讓我們相遇在茫茫人海。你美麗,而我卻沒有一樣能配上你的美麗。

  就這樣抱着,緊貼的心跳,夜雨里悸動。靜然不語,我多想,千年輪迴,我是你胸口那一顆硃砂痣!此時,夜色如魅,倒映在雨簾里,捫心自問,擁住你,可否便擁有全世界?答案是不容置疑的,因為我愛你,遠方的你。那座城或許也有我穿越千山萬水的念想吧!

  我知道,你的傾情綻放,便會攀附我的城牆,從此,我的世界只有你;你的回眸一笑,將會顛倒我的一生,從此,我的眼睛只有你。

  突然,心疼你眉彎下的褶皺。你不知道,踽踽蹣跚,我在遠方。靜候那盞燈火,等你回家。一個背影,投射在城市孤獨的背景畫布里。怎涌淚光,溫暖灼熱的傷。回家的路上,溫暖地想你,牽手細雨,春花桃紅,秋月殘霞,淺唱低吟。一絲守望,此生希望。茶盞斟滿等待,瀰漫飄香萬里。頓作淚光念你,荇菜欲采,可否趕在拂曉歸來,給我一個擁抱?

  幸福總是喜歡躺在左邊,斜斜歪歪地入駐在我的夢裡。淺放在左心房的跳動,是不是愛原始的妍羞?我可不可以放肆地親吻幸福一下?

  嘴角泛起喜悅,可我依然睡不着,實在睡不着。因為,那個你,行走在夜空里,淺寐於輕軌上,喃喃自語:“靜靜的佇立在時光流沙的路口,我似乎迷糊了色彩斑斕的燈火,不知道自己所應該朝向回家的歸途,只感覺到流沙的沙粒在眼前肆無忌憚的飛舞,有點不知名的微疼,而內心卻異常的清晰明了,真實。”

  我總是這般傻傻地追問自己,任憑思緒決堤瘋狂,因為,念你,是我今生最美好的時光。

  5

  獨坐夜的清寂,凝眸寄箋,那一卷捲紙墨飛花,那一闋闋新詞舊詩,都拼成了思念這個詞語的片片溫柔,細細密密的編結成網,裹着蜿蜒無盡溫暖而柔情的文字,掛於窗前梅樹枝頭。風過,溫婉的,就捲起陣陣柔軟的思念;曲起,不由的,就升騰起絲絲心瓣輕舞飛揚;雪舞,紛紛的,就湧起茫茫的一扉柔情。此刻,我正安靜的,以淡淡的微笑,守着一場無聲的等待。夜在身後,悠悠長長,綿綿綣綣。

  我爬上歲月的末梢,執着地候在盡頭,默念你的名字,囚禁在夢中,連同我的思念!那些淺念迷迷糊糊,喃喃自語,輕喚着你的名字。昏睡的悲歡離合,潛伏於蒼白的心上,沉淪的便是今生的緣。因為,今生,遇見你,便是我宿命的劫!

  沉睡的我,依然在夢的路口,等着你,陪我看一場天邊的晚霞,把相依相偎寫進我的心底;在夢的路口,等着你,陪我坐一坐人生的蹺蹺板,把彼此的清歡撒在歲月的路上;在夢的路口,等着你,陪我撫摸一次背影,把些許惆悵放置於煙花中。在夢的路口,等着你,愛的遺書從天而降,賄賂着流年的滄桑,當青絲染成鬢霜,我依然在夢的路口,等着你!

  夢裡依稀,一個下雨的夜,恰似一首輕柔的音樂,伴着雨滴親吻大地的喘息聲,越發纏綿。依窗聽雨,你從我的身後攬腰環抱,我靜靜地偎在他那寬闊的胸膛,安然聽這一曲天籟之音。我說,寶貝,你聽,窗外雨斜晚燈的初上,相偎依着一個深情的回眸呢!我仰頭張望,卻不小心落進你的眼裡,你俯首,彼此微漾的心思,印着一個深情綣繾的吻,這個雨夜也跟着醉了……

  於是,我發現自己不論是風清雲淡,或是星月做伴,或是深夜蟲鳴,或是清晨露醒,或是夕陽斜墜,或是醉眼惺忪,時時刻刻,都牽念着你在心裡。期待一種永恆,定格在流年的淺影里,默然相愛,寂靜歡顏。你和我便生死相依,不離不棄。

  6

  歲月留香,我沁着芬芳在舊時光的轉角處與你相遇;山水留情,我捻着花香在如歌的年華里與你相識;淺墨易涼,我伴着殘黃在淺秋的金色年華里與你相知。一直以為,今生最美的際遇,便是與你的相逢。夜,好涼,涼如冬水。你,好遠,遠在天涯。

  感受着鍵盤敲打着字的那種清脆的聲音,感受文字中御風飛行尋找幸福的那份快樂,而你就是我要尋找的那個天使,捧着幸福、快樂、開心蘋果的那個天使——每次,你都是牽着我的手悠悠地走,帶我尋找幸福的源頭;每次,只要看到你我就忍不住傻傻地笑,幸福寫在眉梢;每次,你用你看似冷若冰霜的“倔強”為我築一道厚厚的屏障,只因為我總是太簡單,你害怕我受傷;每次,其實你都以似水的柔情拂去我心底堆積太久太久的惆悵,餘下的是纏繞在指尖溫柔的漫長。

  想你了,我的寶貝。我褪盡胭脂,依窗眺望遠歸人子的溫暖,在那稀薄的空氣里,綻放着煙花的絢爛,思念從此劃破這寧謐的夜空,悄悄鋪在你回家的路上。腳印里的月光,躲閃在夢境里,跋山涉水地趕來,參加一場盛大的宴會,寂寞的舊時光,宛若清瘦的一闕詩詞,盛開在記憶的柵欄里,攤開在我的手心裡,等你回來,成了我的唯一!

  空靈而凄寒的時空,敲響了黎明的晨鐘,我沉睡的眼皮快要合上,你深夜歸來的腳步,走進我的夢裡。在那鋪滿了溫馨的光影里,你使勁地拎開燈光,閃耀溫暖的鵝黃,向熟睡的我,道一句晚安。走進浴室,嘩啦啦的水流沖刷一天的疲憊。一襲粉色的童話故事淺寐在夢鄉,靜靜拉扯着倦意。

  7

  起風的夜裡,想把一生的漂泊告知於你;落雪的夜晚,想把歲月的凄苦傾吐給你……我天天夜裡靜靜默念着你的從容,善良和那份偶爾還會讓我驚嘆的魄力。縱使我永遠塑不出你的容貌形象,也一樣會在你的掌心釋放一天的勞累,一年的收穫,一生的思念!

  沒有一顆心可以永久的存在在若即若離的虛無之間,是夢,總有夢醒時分;是影,總有飄渺之處;是塵,總會飛灰湮滅。今夜無眠,是因為想你;今夜有醉,是因為念你!

  我渴望走進屬於你的那一片森林,為你,為你站成一棵樹,守望你的碧海藍天;為你,為你升起一片雲天,繫上彩虹的絲帶,挽成一個心結,送給你。願你喜樂安好,我才可以晴天靜好。

  瞬間,我瞅見了那散落於一地的思念,白茫茫的一片,是你遺失的吧?你看看,有的調皮躲進草葉間,害羞着呢;有的裸露在大地的肌膚上,一觸,閃電般地淌過骨髓。

  我很窮,我置不起一處住所讓自己的心安然入睡;我很富有,我的精神世界里有你無盡的支撐。想你,你就在我身邊;念你,你就在我的心裡;有你,你就在我的夢裡。三生石上,你的這片雪茫茫,為誰覆蓋?為誰傾盡?無溫度的觸摸凍結了時光,在我想你的心上點燃了溫情的火柴,烘烤、煨暖。

  想着你的感覺,如品嘗一杯芳香的濃茶,如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如靜聽一首動人的歌曲,如喝下一口辛辣的苦酒,酸甜苦辣咸,甘苦摻雜,五味俱全。今夜,我將思念灑落了滿地……

您正在瀏覽: 今夜,念你無盡
網友評論
今夜,念你無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