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清秋,碎緒

清秋,碎緒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輕輕,終於有了一些涼意。撿起窗台上的幾瓣隨風飄零的花瓣鋪在桌面上,用一份若無其事的心情去見證世間沒有永遠唯美的東西。很是奇怪,是不是非得到了風乾絕色時,人的意念才會跟着一樣枯萎?

  晨間的風,拂過窗帘,輕輕飄飄的散漫一種優柔的情愫,打開音樂,是一曲【昨夜星辰】溶入血脈幽幽的停留。此時的心如同紛紛飛墜的片片花瓣,未了的,已了的,都在眼目處飄散,等待某一份羸弱的憐惜。

  時常很容易去相信,那一些揉碎在文字里的情緒,是無法言喻的承諾,時常很賣乖的去相信,靈動心弦的完美與寬容不僅僅是一簾風起,無言的時刻,冷然一些落拓不羈靈魂只是會隨樂曲聲悄然散去的音符,無法把握,不可確定。

  也有一些個時刻喜歡將散漫的心情寄托在了花花草草,大大小小几盆室內植物,淺淺的嬌嫩着翠綠,那瓶我最愛的“富貴竹”,老公拿去放在他的辦公桌了,所以我重新買回一盆小巧雅緻的“太陽神”放桌上,莖桿挺直,葉片密集輪生,短劍形革質,十分濃綠,甚是喜歡。此時,斜倚一懷半舊的記憶,指尖蕩漾若水的柔情絲絲繚繞,只是眼見室外花落,心莫名地懼怕曾經習慣凝望的身影亦會漸漸泛黃。於是,憑藉盎然的青色,花蕊的凝香,或因溫情的感懷,萌動消沉的過往,或因快意的隱退,碎片淡淡的愁緒,或因靈犀的無盡,解脫糾纏的負累。

  輕風微拂,盆中綠葉微搖。慢條斯理的修修剪剪,教會了唇角靜意的微笑,似乎一份無形的牽引,正引領我懂得過度自我,悄然平緩了所有世間的寂寥和浮躁。一樣的時光,一樣的心懷,卻偏偏只是因為風吹花零的碰觸,生出幾分脆弱的心境。人生疾走時無可避免的心累,就是身旁多少可心的風光,也不能永久地打量。沉迷,醒覺,一時間,竟然不知道是因為靜默洗刷了心扉的斑斕色彩?還是瑣碎剝開了心尖沾染的浮華?

  人生,是不可置否的重負。一低頭,葉落,葉無聲;一觸鼻,花香,花不語。

  凝神,聽曲,卻是夢語寄琴聲,剪不斷時光隔開來的思緒,人生在世,多少漣漪,多少思量,多少考驗,都在花開花榭里拼湊一季又一季。

  正所謂“綠意青青今又是,回眸幽尋那時顏。”

  (文章已同步各網站、博客及空間 )

您正在瀏覽: 清秋,碎緒
網友評論
清秋,碎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