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秋,自古以來便是許多文人墨客筆下的常客,寫秋之文頗多,凄迷的,冷清的,充滿希望的······

  秋天的葉,總是那麼飄逸與灑,微風過處,,葉飄落,沒有絲毫地眷戀與不舍,就那麼亦然決然地離開棲息已久的樹。我時常在想樹葉的飄落到底是因為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挽留,亦或是別的什麼。去年秋季當我還在高三,攜一兩位好友偷偷溜到慈濟的科技廣場,那裡面有大片大片的楓葉與某些不知名的花草,小心翼翼拮起幾片放入筆記本中,顯露淺淺的微笑。閑暇之餘,拿幾片葉子席地而坐,慢慢研究,卻終究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更加堅信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

  秋天的風,總是那麼肆意與猖狂,就像草原上脫韁的野馬,讓人不感逼近。我不知道是什麼造就了他的性格,但卻無比喜歡,因為他的脾,,他的狂傲。我不知道他何時會潑我一盤冷水,但有時卻喜歡那種刺骨的感覺······一帆風順的生活也許平淡,也許幸福,但卻終究不是我所期望的。

  秋天的樹,總是那麼孤獨與寂寞,但卻深深地吸引着我。有時我會覺得他好美,美的真實,美的孤寂,但卻又那麼的地高傲。他從不會因為葉的離去而追隨,亦不會因為風的追逐而傾倒。然而,當齒輪攆過他結實的胸膛,我分明看見了那一行清淚。是心痛,是落寂,還是不舍

  秋天的雨,總是那麼地隨性與迷離,她總是能夠來去自如。如若你終日置身室內,怕是不會知曉她的去來!也許她是位調皮的少女,才總會在離去時留下那麼一點屬於自己的印跡。看,落地窗上的圈圈點點不正是她的傑作!時而溫柔,時而潑辣,時而恬靜,時而深沉,這是我所認識的她。她的聲音總帶着那麼一絲沙啞,似乎摻雜着風的腳步聲,也許掙扎,也許沉淪,,但卻更突顯了她的隨性。

  ......

  懷念家鄉淡淡的稻香,懷念慈濟林蔭道上略微濕漉的地面,懷念······去年秋季,我還在高三,今年秋季,卻已身處大學,只是愛秋的心性如初。

  2010年11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